首页 > 互联网 > 创业创新 > 正文

尼尔森调查显示滴滴在华出行市场全面领先
2016-03-12 00:08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近日,全球绩效管理公司尼尔森发布《中国移动互联网出行市场研究报告》,报告显示,无论是用户渗透率、总体满意度、品牌首选率还是品牌忠诚度,滴滴出行都全面领先Uber(优步),在出行软件中稳居第一。这也意味着在中国移动出行市场,滴滴市场份额、品牌价值全面居首。

图片3

据了解,尼尔森针对中国13个城市的4000多名乘客、320多名司机进行了调研,调查数据显示,中国移动出行市场,滴滴出行市场份额最大。具体来看,滴滴出行安装率占比达80%,用户渗透率占比达78.4%,均在出行软件中占据绝对首位,远超优步。值得注意的是,该报告系优步委托尼尔森完成。

报告同时指出,用户对滴滴品牌认知度最高,也更愿意把滴滴推荐给朋友使用。根据尼尔森的调研数据,在提及打车软件品牌时,高达91.7%的乘客表示知道滴滴品牌。而具体到使用习惯,数据显示,滴滴品牌忠诚度占比76.4%,品牌首选率占比58.2%,品牌偏好度占比56.8%,品牌推荐度占比56.5%,全部指标都在出行软件中居首。而具体到Uber,其品牌首选率占比才21.9%。

除尼尔森之外,多份行业数据也显示,滴滴出行平台市场份额遥遥领先,成为中国乃至全球最大的移动出行平台。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专车市场发展研究专题报告》,目前专车市场已经形成了滴滴以87.2%的使用率稳居第一,Uber、神州、易到等凭借各自优势占据部分细分市场的稳定格局。

此外,今年3月,易观智库发布的《中国专车市场趋势预测报告》,报告也显示,2015年全年滴滴专车在用户覆盖率及订单占比方面均以八成的份额保持绝对优势,而在整个出行大盘翻了数倍的情况下,Uber的市场份额占比不升反而下跌了3.8%至17.4%,面临被神州专车反超的局面。

据了解,在短短三年多的时间之内,移动互联网已将出行这样一个传统行业改造成了中国最具创新活力并开始引领全球的新兴行业。作为分享经济的践行者,滴滴把私人交通工具的运力调动起来为公众服务,鼓励公众从分享一辆汽车到分享车上的每一个座位,在没有增加城市的车辆保有量、没有增加道路资源的消耗的同时提高了运力,让人们出行更加方便、安全,在缓解道路拥堵、促进就业的同时还为各类用户增加额外收益。

目前,滴滴出行的注册用户达2.5亿,覆盖全国400个城市,日均订单超过1000万。2015年滴滴完成14.3亿订单,把世界同行业其他公司远远甩在了后面,成为全球分享经济领域最大的操盘手。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滴滴 尼尔森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