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创业创新 > 正文

月均UV 1700万的千趣网能否成为中国的Buzzfeed?
2016-03-16 11:24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从今日头条的“千人万元计划”,到腾讯的“芒种计划”,都反映出优质内容的价值越来越大。在巨头们的带动下,内容创业者在迎来黄金时代的同时,也面临更加残酷的竞争。

日前,创立刚刚一年的千趣网宣布,其月度UV超过1700万,月度PV近3800万,在半年时间内实现了流量的爆发式增长。这家致力于成为中国版Buzzfeed的创业公司,如何在内容创业激烈的竞争中,实现差异化发展和流量激增?

多萨达

图:千趣网2月UV超过1700万

泛娱乐化的轻内容

新媒体时代的内容创业,必须认识到媒介环境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社交化阅读、碎片化阅读、移动化阅读已经常态的情况下,生产和提供适合社交网络传播的内容,更容易获得网民的认可。

已经跻身美国新闻网站第一阵营的Buzzfeed,便是这种理念的成功践行者。据公开数据显示,Buzzfeed目前的月UV 超8000万,全球员工超过1000人,2014年的营收超过1亿美元,2015年营收超过2亿美元,获得NBC环球2.5亿美元融资后的估值超过15亿美元。

在千趣网CEO丁少将看来,Buzzfeed成功的原因有两点:一是Facebook、Twitter、YouTube、Facebook、Snapchat等社交网络的爆发式发展,让有趣内容的病毒性传播变得更为容易;二是传统媒体的内容报道模式和展现形式,对于年轻一代缺乏足够的吸引力,泛娱乐化的轻内容逐渐成为内容消费的主流。

基于这样的认识,千趣网在定位上做过一次调整:从致力于建立一种社交化推荐的信息筛选机制,去解决信息的有无问题,到现在转变为生产和提供适合社交分享的有趣内容,供网民娱乐消费。

事实证明,这样的转变是成功的。丁少将表示,解决信息有无问题,是传统门户、巨型平台争夺的战场,创业型公司很难有介入的空间,做泛娱乐化的边缘创新更易获得成功。

围绕“泛娱乐化的轻内容”,通过“机器+人工”的信息筛选方式,千趣网建立了一套独特内容生产机制,再通过千趣网以及大量外部的内容分发渠道,千趣网2月的日均PV已超过120万,并且还在持续增长中。

内容的多渠道分发

对于一个成功的内容创业者来说,内容和渠道,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但现实的环境是,渠道或者平台越来越强势,很多中小内容提供商更多需要依附大的渠道和平台来实现流量增长。

对此,丁少将表示,千趣网非常重视内容的分发工作,但绝不对依附于某一个平台,也不会和某一个平台签署独家协议,原因很简单:内容犹如流水,一定要自由流动起来才能触达更多的用户,才能发挥最大的价值,人为地束缚内容的分发渠道,看似在某个平台上获得了高流量,实则被平台绑架,也制约了用户的和流量的持续增长。

据了解,目前千趣网已经和UC浏览器、百度浏览器、360好搜、VIVA畅读、中国移动和新闻、搜狐、今日头条、一点资讯等都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期间,也有一些平台希望与千趣建立内容的独家授权协议,但都被千趣网拒绝了。

平台本身不生产内容,但平台用户本身有着泛娱乐内容消费的强需求,这就为专注提供有趣内容的千趣网与各平台合作提供了可能——平台获得了更大的用户粘性,提高了用户活跃度;千趣网获得了更大的品牌影响力和更多的流量。

商业化变现潜力释放

无论是广告、电商还是游戏,互联网的商业模式本质上还是在做流量生意。从这个意义上看,Buzzfeed和千趣网都是如此。

Buzzfeed的营收主要依靠原生广告,而非传统媒体的品牌Banner式广告。对Buzzfeed来说,原生广告的好处在于,不仅不会破坏网站的整体用户体验,而且可以为品牌广告主创造出病毒式营销的内容,实现内容与广告的融合发展。

原生广告也是千趣网看好的新的品牌广告模式。不过,丁少将表示,虽然目前千趣网的流量处于一个较高的水平,但当前千趣网的重点工作仍是优化内容和渠道,商业变现在做好内容与渠道的基础上,完全可以快速实现。

除了原生广告之外,丁少将还透露,将结合中国国情以及企业营销推广的实际需求,布局一系列垂直领域的大号,通过整合营销、社群运营、媒体电商等方式,不断释放用新媒体连接海量用户的入口价值,打造多元化的盈利模式。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千趣网 Buzzfeed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