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创业创新 > 正文

片刻:一个文艺爱好者不能错过的App
2016-04-06 22:14  牛华网  王新宇  我要评论()
字号:T|T

736e79408d2bdc2bb20d9d1ec6972415

谈起片刻App,相信大多数人对它并不熟悉。这个起源于网站的一个小众App,因为独特的文艺气质只存活在一小部分用户的手机上。

片刻是一个阅读、写作、图片、音乐、社交结合的文艺平台,它最大的特点就是无处不在的文艺气息,你可以在电台、阅读、碎片、良品这些栏目中看到很多关于文艺的文字、音乐和商品。

我没有想到一款与片刻相仿的App,它集音乐、社交、阅读为一体,不像微博也不像微信,内容多但不繁杂,存在社交关系链但这又不是主要功能。如果非要找一个类似的产品,我只能说它可能是一个比豆瓣还要豆瓣的App。

导航部分可以看到片刻的几大功能模块,今日、电台、阅读、话题、音乐和良品。大致上我们能知道这是一个怎样的App,正如片刻所希望传达的那样——世界很美,而你正好有空。

所有的内容大概都在传达这样一个思想,也是片刻创始人赵雪涛想要表达的——我们希望如果你不能离开手机,至少你该尝试每天让自己真正的能够安静下来,观照你的内心世界。

片刻上用户有两种参与方式,创作和传播。你可以在右下角的笔尖按钮写下你想要表达的东西,这些可以发布在碎片、文章、词卡等6个内容分类里;你也可以只浏览内容,碰见喜欢的点一个赞或者收录、分享。

对于一个新用户来说,片刻所展现的内容很容易吸引到你。赵雪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提到,片刻上的内容都是由专业编辑整理而来,也就是说这并不是一个纯粹的内容发布和分享平台,内容的热度决定了它的曝光量。

这也就带出了片刻的社交系统。在片刻上,热度高的内容会被推荐,你可以关注一个喜欢的作者或者电台主播,关注后他会出现在你的动态栏目下。动态实际上与微博类似,用户喜欢或者收录了一篇文章就会出现在这里。片刻会显示收录文章的作者,用户可以点击进入他的主页对其进行查看或者关注。

总之,片刻是一个杂糅了众多内容的文艺平台,这可能是它区别于其他App的一个最著名标签。但即便是文艺App,也逃不开内容匮乏的老梗。

片刻上的内容多是来自用户生产,也就是我们熟悉的UGC,但实际上,App内推荐的内容可能远少于用户生产的总内容,也就是说,只有一小部分精品用户才会被推荐,而大部分普通用户的内容则会被深埋海底。

片刻拥有自己的人工推荐机制,保证了内容的可读性和传播,但这也为创作内容的多数用户无形中设置了门槛,自己生产的内容无法被发现和认可。

另一个问题是,片刻浓重的文艺气息是否会阻碍其成长,我们知道豆瓣成立的十年时间里曾不止一次想过要突破,但每一次都不能做到最理想的效果,因为一旦产品离商业化更近,那么就意味着它离用户越来越远。所以豆瓣在移动端最初的做法是将每个功能模块分离,以单独产品的形式面向用户,而片刻没有。它自从出生起就是一个平台性质,这样对于以后的商业化并不是一件好事。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片刻 App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