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创业创新 > 正文

NextVR获8000万美金B轮融资 网易与中信国安领投
2016-08-09 11:54  牛华网  王新宇  我要评论()
字号:T|T

2ca484454772c89452d42a5ea843eab4

牛华网讯 8月9日消息 美国科技公司NextVR今天正式宣布完成8000万美元的B轮融资,本轮主要投资者来自亚洲,其中最大两大投资者分别是来自网易与中信国安,据悉投资金额均在2000万美金左右。

除此之外,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CMC)、方正和生投资、VMS投资有限公司、中国资本等国内企业也参与本轮投资。

值得注意的是,NextVR A轮的投资者全部跟投B轮融资。它们包括Formation集团,时代华纳投资部门,康卡斯特风险投资部门,斯蒂芬·罗斯的RSE Ventures公司,曼德勒娱乐公司首席执行官彼得·古柏,麦迪逊广场花园公司和迪克·克拉克。

NextVR成立于2009年,提供涵盖体育赛事、美国总统辩论、摇滚演唱会等方面的VR直播内容。该公司拥有从拍摄、压缩、传输和内容显示等36项VR专利技术。

2016080823511299-542x305

这次对NextVR的投资,网易CEO丁磊表示,“对NextVR的战略性投资,显现了我们希望走在VR技术发展前沿的决心,我们相信实时VR体验,并对NextVR在这个领域的能力非常有信心。我们期待能给消费者带来一种全新的临场体验,同时也希望能探索网络游戏、媒体及NextVR之间的潜在的协同作用。”

据悉,网易游戏将作为谷歌 Daydream VR 平台唯一中国首发游戏内容合作伙伴,而且网易已经在北京、杭州、广州,投资数千万设了四个 VR\AR 实验室。

对于NextVR本轮融资接受众多亚洲投资人,NextVR 执行主席布拉德·艾伦表示:“我们的新合作伙伴拥有亚洲最强大的内容和媒体分发能力,这给我们的扩张计划注入了极大的信心。”

早在今年 4 月,NextVR 联合创始人 DJ Roller 首次亮相中国时就表示,中国幅员辽阔,有很多名胜古迹,NextVR 要做的是把这些内容拍成 VR 纪录片或者 VR 直播出去。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NextVR 网易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