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创业创新 > 正文

滴滴与近50家出租车企业达成合作 未来出租车可跑专快车
2016-08-31 21:33:25  牛华网  王新宇  我要评论()
字号:T|T

滴滴与近50家出租车企业达成合作 未来出租车可跑专快车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消息 滴滴出行今日宣布,已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成都、重庆、南京、三亚等十余个城市的近五十家出租车企业达成战略合作。滴滴表示,将在智能派单、流量融合等方面展开探索,以提升出租车行业运营管理模式和提高司机收入和运营效率。

值得注意的是,在流量融合方面,滴滴表示目前已经可以实现出租车网约车订单和后台系统的打通,可以让出租车司机在承接出租车单基础上,承接网约车订单。不过,目前此功能还在测试阶段,具体落地和运营会根据各个企业与地方政府沟通后再确定。

此外,今日公布的“智能派单”模式被认为是提升出租车司机效率的重要举措。

滴滴方面介绍,智能派单是滴滴出租车在原有的“抢单模式”基础上,推出的另一高效派单模式。“智能派单”模式下,系统会综合考虑距离、拥堵情况、运力供需、司机服务评价等因素,自动将乘客订单定向匹配给一位最合适的出租车司机。

滴滴出租车负责人曹放介绍透露, 测试数据显示,相较“抢单模式”,“智能派单”模式下,参与测试的出租车司机时薪最高提升了50%,空驶率最多降低了36%。而“流量融合”后,参与测试的出租车司机平均流水上升14%,空驶率平均下降18%。这也意味着,这两种融合举措,都有效降低了司机的空驶,让司机运营效率和收入进一步提高。

除流量融合与智能派单之外,滴滴还将与出租车企业在升级企业信息化系统、提升管理效率、探索出租车行业业务创新等方面积极全面合作,未来还将在合适的时机,围绕新能源汽车销售及牌照、汽车后市场、定制巴士、企业用车、政务用车等方面进行更加深入的战略合作。

今年7月底,《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和《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两个方案同时发布。后者对出租车行业深化改革进行了顶层设计和制度性安排,鼓励促进互联网与出租汽车的融合发展。而滴滴也宣布将投入1亿元建立出租车与网约车融合发展基金,用于对出租车服务转型升级进行资金补贴。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滴滴出行 出租车 快车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