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移动互联 > 正文

关注空巢老人 滴滴敬老出租联合奇葩说辩手推“梦想家”展览
2017-06-16 22:35:25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6月16日消息,昨日,在父亲节来临之际,滴滴出租车联合奇葩说辩手在北京艺术园区798尤伦斯举办“梦想家展馆”,向都市青年发出“有梦,别忘了想家”的倡议,呼吁到大城市打拼的年轻人在奋斗之余,不忘关爱父母,关爱空巢老人的生活出行状况。展览活动将持续到6月18日父亲节当天。

QQ截图20170616205527

本次展览的展品共有60多件,从家书、妈妈菜谱、止疼药、未接来电等通过网络向大众收集到的展品,到从各大美术院校收集的绘画、摄影作品,背后均包含了丰富的亲情故事。奇葩说明星肖骁、马薇薇、范湉湉、黄执中、颜如晶、大王(沈夏)、董婧的亲情故事也在其中。

滴滴还在同一天公布了老人打车上线以来的数据。目前,滴滴敬老出租每天接送2000多位老人出行,自去年三季度以来,订单数量按季以30%的速度增长。

滴滴敬老出租项目负责人表示,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和父母分居两地,成年子女没有办法照顾年迈父母,给父母的关爱以回报。作为一家充满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滴滴始终关注这一现象,并以自己的方式关爱老年群体、解决老人出行难的问题。

一位观展的市民表示,多数人在体验智能出行带来便利的时候,可能不会想到自己父母出行面临的麻烦。敬老出租的出现让子女关怀父母又多了一种方式,是父亲节之际子女表达孝心的一份特殊礼物。

老人打车订单增长迅速

滴滴出行平台的数据显示,自2015年10月上线敬老专线以来,滴滴老人打车的订单保持了平稳增长,自去年三季度以来,订单数量按季以30%的速度增长。目前,滴滴敬老出租每天接送2000多位老人出行,越来越多的老人习惯使用敬老出租出行。

其中,一线城市使用敬老出租最多,北京、上海、天津、西安、深圳五个城市位列全国前五。敬老出租使用时间集中在早8点和晚6点前后,老人打车最常用的场景是从家到医院,其次是出门到地铁公交车站,再次是出门购物。

QQ截图20170616205549 

敬老出租还连接了子女和父母间的亲情。滴滴数据显示,老家在二三线城市的子女们最关心父母出行,西安、广州、青岛、成都、天津五地生活的父母,敬老出租功能超四成以上是身在外地的子女帮忙开通;南京、汕尾、西安、北京、重庆五地“亲情付”的比例最高,显示居住在这些城市的父母,子女最舍得为他们的出行花钱。

而针对为父母开通敬老出租的子女们进行的分析进一步显示,儿子比女儿开通更多,其中男性占57%,女性占43%。从事互联网、服务业、金融行业的子女为父母开通敬老服务最多,更关心父母的出行。

多举措关爱出行障碍群体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最新数据,截至2016年底,我国60周岁及以上人口达2.3亿人,占总人口数量的16.7%,较2015年进一步提升。由于老年人一般拥有较多空闲时间,且缺乏子女陪伴,其独自出门经常面临不便,遇到紧急情况或雨雪天气更是无法出行。

滴滴出行此前发布的《2016年老人出行习惯调查报告》显示,50岁到70岁的老人集中反映出行存在难题。在老年人看来,频繁换乘、大量步行和扬招打不到车,是出行面临的最主要问题。而在遇到出行困难时,有47.96%的老人会选择求助子女,16.23%会选择使用滴滴等软件叫车,而17.37%的老人则会选择放弃出门。

借助滴滴平台,老人打车难问题得到明显缓解。相关调研及电话回访显示,此前老人在路边扬招打车有时需要等待20至30分钟,而使用滴滴老人打车功能,一般2到3分钟即可打到出租车,大大降低了等待成本。便捷的使用也让滴滴老人打车业务受到老人的广泛欢迎和认可。

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滴滴一直致力于为更多的特殊群体提供便利出行。例如,早在2015年4月,滴滴就专门推出过针对视障群体的软件版本,解决盲人及视障群体的出行难题。

今年五月,滴滴专车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八个城市上线了“宝贝专车”,保障儿童出行安全;同月,滴滴专车宣布在京上线“无障碍专车”,解决残障人士、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出行问题。

通过大数据技术统一匹配和调度,滴滴出行提高了整个城市出行的效率,让司机取得更多收入,让乘客更加快捷出行。未来滴滴还将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满足更多特殊群体不断增长的需求,提供更为安全、可靠、优质、高效的出行体验。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滴滴出行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