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移动互联 > 正文

滴滴快车北上广深等6城推广“中长途折扣” 最低可享六五折
2016-10-17 11:22:28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0月17日消息,滴滴快车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厦门、昆明6个城市逐步推广“中长途折扣”。即日起,上述6城的乘客在交通平峰期使用滴滴快车出行,行程距离越长就有机会享受到越多的实惠,最低可享6.5折。“中长途折扣”旨在通过精细化运营为乘客提供更合适的优惠,是滴滴快车在折扣工具上的一大创新。上月末曾在哈尔滨、温州等5个城市推广,获市场好评。

每个城市的“中长途折扣”都略有不同,折扣系数均由滴滴后台智能数据模型,通过大数据计算得出。折扣系数与各城市乘客的订单特征相匹配。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上线“中长途折扣”的6个城市,滴滴还增加了时间维度的考量。以上海为例,凡是在工作日上午10点至18点、晚上20点至24点和周末全天,乘客发送的订单行程距离在8公里以上便有机会享受到最低6.6折起的优惠。

中国的城市交通总体上供不应求,出行需求远大于运力,时间上则有着明显的“潮汐”特征。高峰期交通需求呈现出爆发式增长,运力往往无法满足需求。而在平峰期时,需求与运力之间的差值相对较小。滴滴一直致力于利用互联网技术合理调度城市运力,寻找符合城市交通“潮汐”特征的最优解决方案。滴滴方面表示,此次增加时间维度的考量也是基于了城市交通的“潮汐”特征。

中长途订单因为其距离长,往往能够有效地降低车辆的空驶时间,从而提升车辆利用效率。滴滴通过监测数据发现,在交通平峰期内,因为道路顺畅,中长途订单的需求反而会出现小幅提升。通过“中长途折扣”滴滴能够为平峰期拥有中长途出行需求的乘客提供更多、更实用的优惠。

在城市高速发展,道路承载力有限的今天,分享车辆、座位资源已成为了业界公认的缓解城市拥堵的最佳解决方案。大数据计算、数据模型分析等互联网技术也成为了对接需求与运力、发展城市交通共享经济最快速、有效的手段。目前,滴滴出行每天通过处理超过70TB数据,90亿次路径规划需求,来帮助城市实现车辆、座位资源的分享,提高城市出行效率。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滴滴快车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