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移动互联 > 正文

继WiFi万能钥匙之后 Facebook将推免费WiFi功能
2017-07-07 11:20:38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消息显示,Facebook即将于近日上线“Find WiFi”功能,为全球的安卓与iOS用户提供周边免费公共WiFi的服务。Facebook这一新功能与国内超级应用WiFi万能钥匙完全一致,自2013年开始,WiFi万能钥匙通过共享经济模式帮助用户寻找免费WiFi,帮助数以亿计的人们接入互联网,目前,WiFi万能钥匙已拥有超过9亿用户。

早在去年,Facebook已经预告了“Find WiFi”的功能。7月1日,Facebook宣布将尽快上线,“Find WiFi”将位于功能栏目中“更多”的标签下,用户点击之后,WiFi地图上会显示附近的热点地图以及相应商家细节。

图片6

WiFi地图功能同样为WiFi万能钥匙首创。在WiFi万能钥匙应用的右上角,用户可以从地图中获取附近提供公开WiFi服务的商家信息,以及抵达该商家的最近路线。这一功能既为用户提供搜索便利,也使商户获得了更多的曝光展示,将线上流量转化为客流量。

“Find WiFi这一服务将更有利于流量昂贵的发展中国家用户,以及倍受昂贵的漫游费困扰的用户。”Facebook方面表示。

不久前的5月,Facebook正式在印度开卖廉价WiFi,20GB流量仅售32元,但对于价格敏感的发展中国家用户来说,“免费”的吸引力无疑更高,这正是“Find WiFi”推出的目的。早在几年前,Facebook的战略规划便已将网络连接作为自己的三大未来核心竞争力中的第一条,印度上网计划正是Facebook核心竞争力建设的重要项目。

除此之外,“Find WiFi”开放给了旅行中的用户,也就是说,用户在世界各地皆可通过Facebook来找到附近的WiFi热点,而不是局限在本地。

一方面,免费WiFi将刺激用户更多使用网络,延长用户的在网时间,用户在免费网络下可以更便捷地上传照片、观看视频、进行直播等等,作为社交平台的Facebook将从中受益;另一方面,WiFi地图的功能,将有效打通线上线下的流量,当一个用户试图在附近找到一个提供免费网络的咖啡厅时,他可以直接使用Facebook,而不必再打开谷歌地图。

Facebook现在所提供的免费WiFi服务,正是WiFi万能钥匙从四年前就在做的事情。

为用户搜寻附近的免费WiFi、对热点的安全性进行筛选和分析、在用户连接后持续保障信息安全,是WiFi万能钥匙的主要功能。截止2016年6月,WiFi万能钥匙已经拥有超过9亿用户、5.2亿月活用户。

在海外,WiFi万能钥匙同样成就显著。出海两年以来,WiFi Master Key(WiFi万能钥匙海外版)在Google Play的下载量早已突破1亿,并在49个国家和地区的Google Play工具榜上排名首位。现在,WiFi万能钥匙为全球223个国家和地区的用户提供服务,在印度、东南亚、南美洲等地区尤为受欢迎。

和Facebook不同之处在于,WiFi万能钥匙的立身之本就是“连接”。因此,不管是对WiFi网络安全的技术保障,或是决定用户体验的连接成功率等方面,WiFi万能钥匙都已建立行业壁垒,基于9亿用户和全球4亿热点的大数据分析,是WiFi万能钥匙重要的竞争优势。

实际上,免费WiFi服务已经成为互联网企业争夺新一轮流量红利的关键点。去年下半年,谷歌推出公共WiFi项目GoogleStation,想借助该平台将WiFi项目扩大到任意地点,“通过连接,抢占下一个十亿网络用户市场”;苹果最新发布的iOS11系统自带分享WiFi功能,让用户可以很方便地将来访客人的设备接入自己的WiFi网络。

更多优秀公司的加入,将带来更多元的产品和更优质的服务,对于那些尚未或极少接入互联网的人们来说,这无疑是个好消息。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Facebook WIFI万能钥匙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