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移动互联 > 正文

神州专车陆正耀获评年度经济人物 发表“神州宣言”
2017-01-11 14:26:26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月10日,“2016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揭晓,神州优车董事长兼CEO陆正耀获选,其现场发表的获奖感言完美诠释了神州专车的商业逻辑,因此被称为“神州宣言”,迅速在网上流传。

图片4 

最近五年,互联网企业发展迅速发展,资本市场更偏爱“轻模式”的商业模式,而神州从租车、专车到汽车电商的模式都“比较重”,陆正耀的获奖感言首先就针对这一点给出答复,“汽车和出行的行业特点,决定了我们的模式该重必须重,当然,能轻就轻。”

对于外界有关“神州不是互联网企业,神州的共享模式是伪共享模式”的评价,陆正耀表示他并不在乎,他在乎的是神州的商业模式能不能给投资人带来合理回报,以及给客户真正带来价值。

神州优车近两年的发展也印证了陆正耀当晚的宣言。从2015年1月开始神州专车在全国范围内正式运营,以“专业车辆、专业司机”的B2C模式提供安全、舒适和标准化的高品质专车服务。经过两年的发展,神州专车已经成为国内专车领导品牌,并逐渐实现盈利目标。目前神州专车在专车市场份额达40%,并以70%的客户留存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2016年7月,神州专车运营主体神州优车正式挂牌新三板,摘得全球专车第一股的桂冠,并以450亿的市值成为新三板实业股王。根据神州优车的发展战略,下一步,神州优车将发力汽车电商与汽车消费金融,沿着汽车和出行产业链形成闭环。

陆正耀同时对目前投资和互联网领域的浮躁和泡沫提出不同观点,对于在商界中一度流行的“飞猪理论”:风口上的猪都能飞起来的说法,陆正耀表示,“如果是头猪,即使飞起来,也还是会摔下来的。”陆正耀显然更为看重的持久战,“创业是一场没有终点的马拉松,神州专车会坚持我们的原则,按照我们的节奏,稳步前进,跑向远方。”

2016十大经济年度人物由人民日报客户端、新浪财经和吴晓波频道联合主办,历时4个月,通过媒体提名、公众投票、专家评审三个阶段,从“创新性、颠覆性、前瞻性、成长性、持续性”五大维度出发,范围覆盖整个中国商业圈层,寻找转型大时代下引领商业之美、产业创变、时代浪潮的领袖型企业家。

此次一同获奖的还有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行长吕家进、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淼、易居中国董事局主席、总裁周忻等。

神州宣言全文

有人说,神州很重,我说,是很重,我也很想轻,但是汽车和出行的行业特点,决定了我们的模式该重必须重,当然,能轻就轻。

有人说,神州不是互联网企业,是伪共享经济。我要说,我不在乎我是不是互联网企业,不在乎是不是共享经济,我只在乎我们的商业模式是不是能给投资人带来合理回报,是不是能给客户带来真正价值。   

有人说,风口上的猪都能飞起来,我要说,如果是头猪,即使飞起来,也还是会摔下来的。   

创业是一场没有终点的马拉松,我们会坚持我们的原则,按照我们的节奏,稳步前进,跑向远方!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神州专车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