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移动互联 > 正文

近五年来最早春运拉开大幕 滴滴出行发布新春出行指南
2017-01-13 11:24:10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月13日,2017年春运拉开大幕,滴滴出行发布了一份新春出行指南。该份出行指南基于春运返乡、逆向探亲、新春出游三大维度,为广大乘客与车主提供5个新春出行建议。同时,该份指南也透露了滴滴部分业务线在新春期间的优惠活动。据悉,今年春运、春节期间,滴滴出行各业务线将陆续推出新春活动,方便广大消费者新春出行。

新春期间出行需求旺盛  巧用“预约”提前安排行程

据初步预测,2017年全国春运出行需求小幅增长,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9.78亿人次,较上年增长2.2%。今年春运共40天(1月13日—2月21日),比去年提前11天,是近五年来最早的春运。春运的大幅提前也使得放假学生流、返乡务工流相互叠加,今年春运的客流高峰将呈现来得早、时间长、峰值高的特点。

滴滴出行提醒,春运期间前往火车站、客运站、飞机场等大型交通枢纽的需求旺盛,为保障顺利出行,广大乘客可使用滴滴出行APP内的“预约”功能来提前安排自己的行程。目前,滴滴出租车、快车、专车、顺风车四大业务线均有预约功能。其中出租车可提前1天预约,快车、专车业务线可提前2天预约,顺风车可提前7天预约,跨城顺风最多则可提前30天预约。

预约完成后,建议乘客通过滴滴出行APP内的IM(实时消息)功能与接单司机进行二次确认与沟通。乘客如有多件、大件行李也可通过IM提前告知接单司机,方便司机提前整理车内空间。此外,滴滴出行呼吁,如行程临时更改,乘客请及时取消相应的预约订单,为其他有出行需求的乘客留出更多可用运力,方便他人出行。

亲友逆向探亲、聚餐饮酒  敬老出租”、“代叫”用车更贴心

近年来,诸多年轻人开始接故乡长辈来自己工作的城市过春节。“逆向探亲”客流也成为了春运客运中重要的一部分。因工作繁忙无法亲自到客运站、火车站、飞机场迎接家中亲友的用户,可通过滴滴出行APP内的“敬老出租”和“代叫”两大功能来帮自家亲友约车,方便、快捷。

“敬老出租”是滴滴为便利年长用户出行推出的功能。用户可在滴滴出行APP内,个人中心界面的“敬老出租”入口内,填写家中长辈称呼、联系方式等信息,为家中长辈开通敬老出租。顺利开通后,用户将对应链接通过微信分享给长辈,长辈点击链接并选择“敬老版”即可叫车。此外,用户还可开通“亲情付”为长辈支付车费。

同时,用户也可通过出租车、专车、代驾的“代叫”功能为远道而来的长辈、一起聚餐的亲友叫车。“代叫”功能使用十分简单,在出租车、专车、代驾界面输入起始地后,用户点击“换乘车人”或者“换联系人”按钮输入长辈的联系方式,发单即可。接单司机会直接前往用户指定的地点,通过预留的联系方式联系乘车长辈。用户也可使“代叫”为前来拜年的亲友叫车。

异地出游多用“推荐上车地点” 遗落物品“失物找回”来帮忙  

举家出游已是不少家庭庆祝新年的方式之一。乘客新春期间前往陌生城市旅游,用滴滴出行时,使用“推荐上车地点”这一功能可提升自己的出行效率。“推荐上车地点”功能是滴滴为改善司乘沟通,提升接驾效率专门开发的功能。乘客在发单时,将定位针挪动到距离自己最近的“小绿点”上,或直接使用系统推荐的上车地点即可。

滴滴出行提醒,新春出游,下车前请带好随身物品及身份证件。去年12月1日-31日,滴滴客服共帮助乘客找回91264件遗落在车上的物品,其中钥匙、钱包占比高达16%。丢手机、电脑的也不少,有11%。

如乘客不慎将随身物品遗落在车上,可使用滴滴出行的“失物找回”快速通道,快速联系司机,也可以直接联系滴滴客服寻求帮助。司机如捡到乘客的遗落物品,则可使用司机端内的“捡到物品”快速联系乘客,或直接联系客服帮忙寻找物品主人。

安全功能保驾护航 各业务线新春福利多

据气象部门初步预测,春运期间我国出现“拉尼娜”天气事件的可能性较大,北方可能出现冷冬,南方部分地区可能发生冻雨天气,全国雾霾天气较多,气象条件较往年更为复杂。滴滴出行提醒广大乘客与司机,春节出行期间,注意行车安全、系好安全带、切勿疲劳驾驶。

新春期间,滴滴出行的所有安全功能和最高120万元的司乘意外综合险也将持续为乘客、司机保驾护航。安全一直是滴滴最注重的事,自今年6月开始,滴滴就陆续升级、推广了包括“号码保护”、“行程分享”、“紧急求助”等七大功能在内的安全功能。滴滴出行提醒,为保障滴滴自动行程分享、紧急求助等安全功能正常使用,乘客、司机请提前在滴滴出行APP内的“设置—行程安全”处,设置好紧急联系人,并通过相应教程熟悉功能。

当然,滴滴出行也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了不少新春福利。据了解,1月16日-22日期间,滴滴出租车联合多位明星为乘客派发春运红包,乘客可通过滴滴出行客户端、微博、微信等渠道领取红包福利;1月20日-27日,滴滴专车为乘客提供接送机服务7折优惠;1月11日-2月13日,使用滴滴顺风车跨城功能,并完成行程即可获得一个新春红包,拆开红包有机会随机获得:免单、双倍车费、跨城返程券、最高300元的天猫超市大礼包中的一种;1月25日-2月4日,滴滴租车国内有租7天免1天车费的优惠,境外租车1月6日-4月6日用车最低7.5折起,另还有满2000返100等活动。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春运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