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腾讯林松涛:CUI让互联网商业模式发生本质变化
2017-01-14 13:18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月13日,“2016腾讯应用宝互联盛典——星APP之夜”在深圳大运中心体育馆隆重上演,腾讯副总裁林松涛在专访时表示,用户的交互模式正从GUI过度CUI(对话式界面),在对话时代,基于视觉的传统广告将会遭到颠覆,使互联网商业模式发生本质变化。 

图:腾讯副总裁林松涛

“GUI就是图形界面的形式,最早PC时代,键盘鼠标是用户的输入方式,手机时代则变成触摸屏的方式,之后便是进入CUI时代即对话模式,用户交互模式实际上越来越回归到原始。” 林松涛向在座的记者解释道。

CUI模式下的平台,会让用户真正体验到用简单的对话交互模式来获取所需的工具和服务。但由于CUI是声音输入,将会无法识别基于视觉的传统广告,颠覆传统应用商店banner,大大冲击了互联网广告红利,致使整个互联网行业发生本质变化。

而对于应用宝在CUI模式下的发展,林松涛则认为,对应用宝来说,用户不再需要所谓的分发渠道,这对很多行业,很多传统商业模式有冲击和颠覆,基于时代演变,应用宝让“内容外显”来直达用户的需求,让需求和服务对接起来,而不是让用户的需求去找应用,再从应用商店里下载去选择服务,应用宝将打造用户的需求解决平台来应对未来时代的变化。

林松涛最后在采访中透露,AI目前是腾讯的战略重点,不仅腾讯内部建立AI实验室,更在内部做项目和内容叠加的AI+,包括事业部和产品线,产品都是在基于AI上研究发展。应用宝未来的模式,也将基于AI在做更多CUI的方式研发和准备。

据悉,本次“星APP之夜”是腾讯应用宝举办的第三届晚会,现场明星云集,李宇春、张杰、汪峰、羽泉、李荣浩、林宥嘉、吴莫愁、邓紫棋等众多顶级大咖明星为观众们献上精彩演出。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腾讯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