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溢价50% 英特尔为何对这家来自中东的公司如此青睐
2017-03-14 20:32  牛华网  刘楠  我要评论()
字号:T|T

timg

近日英特尔宣布以15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以色列科技公司Mobileye的消息引发业内热议,而更值得关注的是Mobileye的身份,这家创立于以色列的企业,是如何引起英特尔的注意,而在这个神秘又多战乱的国度,如何迸发出这样一个科技企业?

以色列的国土面积相当于北京的1.5倍,人口却不到北京的1/3,虽然跟其他中东国家一样,长期陷入战乱当中,内部资源匮乏,但就是这样一个小国,在科技发展上甚至超过了许多大国。

有数据显示,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以色列新兴企业总数,超过了欧洲的总和,还超过了日本、韩国、中国、印度四国的总和,颠覆了人们对中东国家固有的偏见。

此次被英特尔高价收购的Mobileye 公司总部就位于以色列的首都耶路撒冷,主要致力于汽车工业的计算机视觉算法和驾驶辅助系统的芯片技术的研究。交易完成后,Mobileye将与英特尔的自动驾驶事业部(ADG)合并,形成新的自动驾驶部门。

为什么是Mobileye?

早前英特尔就与Mobileye合作过,在去年7月,英特尔宣布与Mobileye和宝马合作研发无人驾驶车,目标是在2021年实现量产自动驾驶汽车。而Mobileye在该领域有十余年的技术累计,大众、奔驰、宝马、奥迪都在与之合作。

Mobileye在无人驾驶汽车技术领域拥有包括摄像头、传感器芯片、车载网络、道路测绘、机器学习、云计算软件、数据融合和管理等技术。能够让英特尔迅速跻身无人驾驶领域的前列。

在去年4月,英特尔首席执行官布莱恩•科兹安尼克宣布,英特尔未来的新战略是从电脑类企业转变成为云设备及数十亿智能、互联计算设备提供发展动力的公司。而选择收购Mobileye无疑是英特尔新战略中举足轻重的一步。

有数据显示,2015年驾驶辅助系统和无人驾驶汽车的市场规模达到30亿美元,高盛集团曾预计,到2025年这一数据将上涨到960亿美元。而到2035年,市场的规模大概在2900亿美元左右。

在移动互联网缺席的英特尔无疑要把握这一市场先机,据了解,无人驾驶业务已经成为互联网创新企业的标配,而包括宝马、大众等一些传统汽车企业也不甘示弱,不断收购相关的初创企业,而融资金额也在不断水涨船高。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英特尔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