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移动互联 > 正文

零容忍打击山寨 WiFi万能钥匙如何恪守“安全之道”
2017-03-22 14:57:00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假货”问题危害已久,然而,人们往往更重视实体物品中存在的假冒伪劣产品,而忽视互联网中隐藏的“山寨”危机。当“假货”的足迹蔓延至互联网,其危害性会因为互联网的传播特性而无限放大。

针对该问题,WiFi万能钥匙首席安全官龚蔚认为,山寨APP危害深远,互联网企业应联手对抗山寨产业链。

自2016年以来,WiFi万能钥匙已筛出1387款次山寨APP,并下架1305款次,对山寨APP及其存在的网络安全威胁采取“零容忍”的态度。

零容忍打击山寨

据龚蔚介绍,2015年互联网应急中心累计通报的恶意软件已达到1.7万余起,随着打击力度的增加,原本依靠恶意软件植入手机获取你的隐私来变现倒卖的不法分子转向另一种盈利的模式,那就是山寨软件。

图片1

山寨软件,即套用与正版软件相似LOGO、相似名称、相似皮肤,以混淆用户认知的假冒软件。当用户下载了这些山寨软件,轻则手机被自动安装大量其他软件,重则被窃取通话记录等隐私,或者被偷跑流量、消耗资费等等。

由于多数山寨软件并不带有明显恶意攻击的行为,所以对它的查杀力度不是很严,应用市场普遍存在这样的现象,每一款较受欢迎的APP都可能一百种以上的山寨。

面对这一互联网行业内存在的普遍问题,少有公司会以如此强硬的态度对待“打假”以及网络安全问题。WiFi万能钥匙又为何如此重视网络安全?

首先,作为国内领先连网工具类软件,WiFi万能钥匙是海量用户的连网入口这一角色,必须要打好安全这一地基;其次,用户越多,责任越大,WiFi万能钥匙的全球用户已经超过9亿,月活跃用户达到5.2亿。面对如此庞大的用户量,保障用户的安全已经成为了企业必须承担的社会责任。

因此,WiFi万能钥匙将和行业合作伙伴一起,以零容忍的态度打击山寨。

WiFi安全险五百多天零索赔

除了山寨APP存在的安全风险,龚蔚还分享了关于WiFi的安全报告。根据WiFi万能钥匙4亿多的热点统计发现,有风险的热点占全部热点的1.52%,其中,不法分子假设虚假热点的占了八成。

龚蔚介绍,有风险的热点有两种形式,第一种,热点是本来就存在的,被攻击者所控制;第二种,恶意攻击者假设了一个和正常热点看上去一模一样的热点,这种占到80%以上。

“以往大家讲到连接公共WiFi的时候,很多人都说不能连公共WiFi,会造成隐私泄露之类的问题,其实,几乎所有的支付类软件和大部分知名品牌的软件在核心数据交换的时候都是加密通信的,银行类的软件、支付类的软件都是加密通信的,这是有法规要求的,必须加密。加密通信的流量完全可以放心,就算流量挟持也无法篡改。”龚蔚说。

图片2

实际上,使用WiFi万能钥匙连网,不但不会造成额外的安全风险,还将因WiFi万能钥匙的技术防护而更为安全。

据龚蔚介绍,WiFi万能钥匙通过建立安全感知系统、安全隧道加密机制、事后理赔三重机制对事前、事发、事后三个阶段提供全方位保护。

在用户遭遇网络风险之前,WiFi万能钥匙可以通过热点画像、热点历史数据智能追踪以及自进化的实时热点安全评估,将可能具有风险的热点筛查出来,实现高达70%准确率的风险预警;同时,通过自主研发的安全隧道加密机制,可以在事中进行安全检测及通道信息保护,达到防数据泄露、防黑客攻击、防钓鱼欺诈等多重目的,拦截多达90%的攻击行为。

即使有漏网之鱼,遭遇了网络风险,用户也不用担心。通过热点主人认领以及热点安全等级审核机制,WiFi万能钥匙提供了高达1000万的WiFi安全险,免除用户后顾之忧。

自2015年9月15日上线以来的五百多天,WiFi安全险尚未收到一例索赔。

六大安全体系保障

除了提供各个阶段的纵向防护, WiFi万能钥匙通过建立热点安全评价系统、安全感知系统、热点画像建模系统、通讯隧道加密系统、安全实时检测系统、热点威胁追踪系统六大安全系统,构架起一个能全方位保护用户WiFi联网安全的平台,通过各个系统的配合协作,可以帮助用户筛查出安全系数更高的热点,保障用户实时连网安全,让可能的网络威胁无所遁形。

如果说产品是每个互联网公司的重要财富,那么数据则可以称作为每个公司的生命命脉。WiFi万能钥匙也一直将信息安全作为企业的生命线从来不轻视。

在关键数据的传输和存储上,WiFi万能钥匙都采用了分级加密的措施,保障数据的传输与存储安全,对于软件核心驱动级代码,则申请了多项代码保护专利技术,进一步保障代码安全。

与此同时,WiFi万能钥匙还参照ISO27001安全标准建立公司内部信息安全管理体系,通过用户安全保险理赔直通通道以及建立WiFiSRC安全应急响应小组,达到对风险的实时响应以及管理。

“安全是我们的最高生命线。”龚蔚表示,WiFi万能钥匙将一如既往地为用户提供优质服务,保障每一个用户的网络安全。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WiFi万能钥匙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