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华为2016年销售收入5216亿元 净利润371亿元
2017-03-31 13:16  新浪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华为P10发布会(资料图)华为P10发布会(资料图)

3月31日上午消息,华为今日发布了2016年年报,报告显示,实现全球销售收入5216亿元,同比增长32%,净利润371亿元,同比增长0.4%。

华为运营商、企业、终端三大业务在2015年的基础上稳健增长,实现全球销售收入5216亿元,同比增长32%,净利润371亿元,同比增长0.4%。2016年华为研发费用达764亿元。

华为轮值CEO徐直军表示:“2016年华为聚焦战略,实现了稳健增长。随着人类对数字世界的探索不断取得突破,数字化和智能化进程为各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商业机遇,也为ICT行业开辟了新增长之路。华为将继续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使能行业数字化转型,为客户创造价值,实现有质量的增长。”

2016年,在运营商业务领域,华为围绕数字化转型,抓住云、视频、物联网、运营转型等机会,实现销售收入290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4%;

在企业业务领域,华为聚焦ICT基础设施,与合作伙伴一起助力公共安全与政务、金融、能源等重点行业数字化转型,实现销售收入40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7%;

消费者业务全年智能手机发货量达到1.39亿台,销售收入179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4%。

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指出:“2017年,华为将不断提升公司运营效率,提升经营质量,实现稳健发展。”

此外,华为今日还宣布,根据公司轮值CEO制度,2017年4月1日~2017年9月30日期间由郭平当值轮值CEO。轮值CEO是公司经营管理以及危机管理的最高责任人,并根据授权,召集和主持公司董事会常务委员会和经营管理团队的相关会议。

附郭平简历

出生于1966年,毕业于华中理工大学,硕士。1988年加入华为,历任产品开发部项目经理、供应链总经理、总裁办主任、首席法务官、流程与IT管理部总裁、企业发展部总裁、华为终端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等,现任公司副董事长、轮值CEO及财经委员会主任。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华为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