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移动互联 > 正文

微信iOS版赞赏功能被关闭 别怕!自媒体还可以靠二维码创收
2017-04-19 17:53:32  牛华网  王新宇  我要评论()
字号:T|T

今日下午,微信官方帐号微信派发布了一条消息,称受苹果公司新规定影响,即日起,iOS端微信公众平台的赞赏功能将被关闭。

微信官方称:“经过与苹果方面长期沟通协调,最终,我们遗憾地选择对iOS版微信赞赏功能进行了当前调整。对此造成的不便,我们感到十分遗憾,希望大家能够通过其他途径,继续支持你喜爱的公众号运营者。”

微信官方答疑

微信赞赏功能此次作出重大调整的原因是什么?今后,内容创业者应该如何获得赞赏?围绕这些问题,微信官方作出了相关解答。

1. 此次iOS版微信赞赏功能发生了哪些变化?

2017年4月19日17:00起,iOS版微信公众平台赞赏功能被关闭。今后,iOS 版微信用户可以通过二维码转账方式,支持喜爱的微信公众号运营者。

2. 此次微信赞赏功能发生变化的原因是什么?

2016年6月13日,苹果更新了3.1.1条款,更严格要求App 不得包含指引客户使用非 IAP 机制进行购买的按钮、外部链接或其他行动号召用语。

经过与苹果方面长期沟通协调,最终,我们遗憾地选择对iOS版微信赞赏功能进行了当前调整。

3. 功能调整后,微信公众号文章作者如何可以获得赞赏?

微信公众号运营者可在文章中展示二维码,通过个人转账获取支持,二维码可选固定金额和非固定金额两种。

为了对用户资金进行保护,此类转账资金将采取 T+7 的结算周期,如产生资金冻结或退款,可以在微信公众平台后台查看相关流水。

此外,用户还可以通过安卓版微信对支持的微信公众号进行赞赏。

微博、头条号等平台的赞赏功能也可能受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受苹果影响关闭iOS版赞赏功能的应用可能不止微信。按照苹果2016年6月13日审核新规定(App Store Review Guidelines,《App Store 审核指南》),微博、企鹅号、今日头条(头条号)等社交媒体/自媒体平台的iOS版本,赞赏功能也是违规的。

可能很多人想知道,微信iOS赞赏已经存在很久了,为什么苹果才对其采取措施呢。有行业专家分析称,2016年6月13日审核新规定发布后,苹果要对平台上各类App进行审核,同时不符合规定的App要与苹果进行协商,这些都是很耗费时间的。

至于苹果为何为发布这个新审核规定,有人曾对这个新规进行了仔细解读,认为“3.1.1 App内购买”条款总结起来就是一句话:“你如果买卖的是虚拟物品,还要在本App内使用,必须用内购方式,不能使用其他支付方式。”也就是说,必须像网游充值一样使用苹果AppStore的支付中心。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微信 自媒体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