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OLED音画大奖 长虹CHiQ人工智能电视Q5A系苏宁首发
2017-04-20 17:28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4月20日,长虹在中国电子商会与苏宁云商联合举办的“OLED电视技术优势升级发布会暨OLED有机电视购物节”上,正式发布其OLED电视新品——搭载最新一代人工智能交互系统的Q5A系列。该系列新品凭借OLED、杜比视界( Dolby Vision )、杜比音效(Dolby Audio)和HDR技术的融合,将视听体验提升到一个新境界,更是荣获2017年度音画创新大奖。

 

据了解,长虹Q5A采用最新一代LGD OLED显示屏。OLED屏幕被誉为“梦幻显示屏”,也是高端画质的代名词。随着苹果、三星将OLED屏作为旗舰产品的主打配置,其显示性能优势已越来越为人熟知。

OLED屏幕最大的特点是无需背光灯,每个像素都可自发光,不管在什么角度什么光线下都可以呈现比传统LCD显示更加清晰的画面。黑场状态则为纯黑,看不到一丝光源迹象,测试仪器分析不出OLED屏幕的黑场数值,因此无论OLED电视的最高亮度是多少,OLED电视的理论对比度是无穷大。超高对比度显示使电视色彩层次丰富细腻,甚至能满足对画质要求极其苛刻的用户需求。

 

长虹多媒体产业集团副总经理徐明表示,当前彩电产品消费已步入品质体验时代,为满足消费者对高画质彩电的需求,长虹很早就与LGD等厂家结成了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在OLED上进行了系统布局和产品储备,推出了多款OLED电视。

OLED电视在纯净黑色、无限的对比度以及更广阔的色域表现具有先天优势,同时长虹Q5A还搭载了杜比视界和HDR技术,三者相结合,电视色彩提升50%,亮度提高40倍,对比度提高50倍,从而使用户获得全球最先进的杜比电影院一样的优质视觉体验。

 

音效方面,Q5A采用杜比原声、DTS+杜比双解码技术,模拟全方位环绕声效果,带来更真实、更有场景、更能让人有身临其境质感的声音。

全新的Q5A系列在外形设计上强调简洁美感,剥离冗余留其精华。独有的激光投射冰蓝色LOGO灵动闪烁,超薄机身仅0.4cm厚度,整机重量仅15kg,贴墙简洁如画,桌面放置悬浮于空,让用户在观看电视时更增添了一份沉浸感。

 

Q5A系列搭载长虹最新一代人工智能交互系统。长虹凭借人工智能核心技术,已经推出了多款人工智能电视。不仅将传统遥控器的繁琐操作转变为轻松的语音交互,更实现了“想看就说三秒即播”的便捷体验。电视从接收语音命令到急速起播,只需3秒即可完成,相比业界传统影片搜索点播流程速度大幅提升。

今年3月,长虹再次升级了人工智能技术,推出长虹人工智能中心(AI Center)——以电视机为中心的人工智能平台,使电视机能够连通家中各类智能家电设备,更方便快捷地为人所用,让用户的智能家居体验更进一步。

 

在OLED有机电视购物节现场,长虹全新一代OLED电视Q5A系列已让观众亲身体验艺术与科技结合带来的惊艳。目前该系列产品已正式在苏宁系统首发开售,55英寸售价16997元、65英寸售价26997元。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长虹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