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相比秒拍、快手内容泛娱乐,影视爱好者更需要哈趣
2017-04-27 19:18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纵观互联网的发展史,就会发现一个明显的规律:无论是门户网站还是社交媒体,任何一个以内容为主导的互联网平台所在的领域,它的发展无一不是从泛娱乐化内容开始收割用户。当通过泛娱乐化内容收割完第一批用户后,就会通过垂直细分的内容再次收割用户,最终这样的平台会发展为大而全的综合平台。

由于垂直细分的行业过于广泛,同时垂直领域内容需要有深度,才能收割到忠实用户,大而全的综合平台很难覆盖到所有的行业,也很难纵深下去,这个时候就会出现有深度的垂直平台,专注耕耘于一个行业,作为对泛娱乐化内容一个补充,收割重度用户,并迅速发展壮大。

  短视频垂直内容及平台正在崛起

相比秒拍、快手内容泛娱乐,影视爱好者更需要哈趣

短视频从2013年发展到今天,看起来发展的是如火如荼,各大平台群雄割据。一下科技的秒拍、小咖秀、一直播,正在打造短视频帝国;美拍母公司美图2016年在港交所上市,资金雄厚;靠三四线城市用户称霸的快手更是凭借着43.2%的渗透率一路高歌;今日头条庞大自有用户群体已经有超过50%成为了它的视频用户,成功杀进短视频领域。在这我们不分析这些平台的优劣势,我们只看他们的内容。乘着4G宽带的快车,短视频内容泛娱乐化更容易实现,吃饭、唱歌、跳舞、社会实事为代表的短视频内容创造者大量涌现。比如红极一时的“papi酱”、 “关爱八卦成长协会”等短视频作者,看秒拍、美拍的榜单就可以看出,泛娱乐化内容的作者还中如日中天。

相比秒拍、快手内容泛娱乐,影视爱好者更需要哈趣

但是根据目前用户对于泛娱乐化内容的疲惫,垂直化内容的发展已虚位以待。比如去年奥运会期间「王涛」《朝阳群众奥运台》体育短视频的火爆,「谷阿莫」以“X分钟看完XX电影”系列短片走红,「办公室小野」凭在办公室里用各种意想不到的工具做出美食的短视频获得1500万播放量......短视频内容在垂直化的道路才刚刚开始,除了短视频作者外,短视频垂直平台也会伴随崛起,比如专注影视推荐和分享平台的哈趣等等。

  影视爱好者:更需要哈趣这样专注影视的短视频平台

与秒拍、快手、头条视频等充满泛娱乐化内容的短视频综合平台不同,哈趣www.haqu.com是一个以海量影视类短视频为入口的优质电影推荐平台,主打“发现好电影”的口号,以独特推荐系统和全网独家“短视频关联全片”功能,从用户出发,提供“一站式观影”服务,大大提高观影效率。

相信有很多爱看电影的朋友类似这样的经历:偶然看到一段十分精彩的电影片段短片,立马被吸引想看完整的电影视频却连片名都不知道,只好在网上到处发帖求问,然而大多数时候却是求而不得,只能遗憾作罢;有时候费了很大力气终于知道片名了,却又面临找资源的难题。

或许还有这样的经历:想看电影时(非热映),大多数人会选择查看豆瓣电影和微信公众号来找寻好片。然而,很多微信公众号大多推荐的是当下热剧,并且他们起「今年以来岛国第一神剧」或者「豆瓣 9.x 分」这类标题的标题党,看完后发现并不是自己的菜,挺让人郁闷的。于是,打开豆瓣,搜电影榜单及高评分电影,却发现豆瓣里推荐的好电影实在太多,到底该看哪部呢?选择困难症又犯了!

此时的你不禁感叹:为什么没有一款产品来帮助用户发现好电影,提高用户的观影效率呢?别着急,最懂你的哈趣www.haqu.com来了!哈趣用一个个仅有几分钟的小视频便可以把电影的风格基调甚至精彩片段直接展示在观众面前,只需几分钟用户就能知道是否喜欢这部电影,发现好电影更方便。更重要的是,哈趣拥有的“短视频关联全片”功能,直接在短视频下方提供电影全片的详细信息,大大提高了用户的观影效率:在哈趣观看完短视频后,不必再去第三方软件搜索资源,在哈趣就能直接观看,这种“一站式观影”服务为用户减去许多不必要的步骤和麻烦,体现了哈趣从用户出发的产品思维。

相比秒拍、快手内容泛娱乐,影视爱好者更需要哈趣

凭借高度垂直的产品定位和从用户出发的产品思维,再加上严格的内容质量把控,哈趣虽然初出茅庐,但假以时日,定将成为中国短视频App阵列中一支不可小视的力量。哈趣APP在小米应用商店独家首发,可以在小米等应用商店搜索“哈趣”或前往哈趣官网www.haqu.com下载,体验这款用心带你发现好电影的短视频App。

相关报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哈趣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