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越玩越个性,飞猪发布2017年五一出游“小数据”
2017-04-28 11:09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传统的小长假怎么玩才能不传统?今年“五一”互联网化的年轻游客脑洞大开,他们要么凑个长假、买张机票、出境走起,要么在国内“上天入海”。来自阿里巴巴旗下在线旅行平台飞猪的数据显示,受到“一带一路”利好政策影响的传统“冷门”出境目的地,以及以滑翔伞、热气球、直升机为代表的境内休闲方式热度大增。而由于85后和90后新世代成为今年“五一”出游人群的绝对主力,使得“长尾化”度假备受青睐。

小众目的地升温

2017年五一出境游消费者总数与去年基本持平,日本、欧洲、美国、泰国、台湾、韩国、新加坡、香港、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为今年五一最受游客青睐的十大境外目的地。由于萨德等事件的影响,韩国游客减少尤为明显,赴韩旅客量仅为2016年同期的14%。

与此同时,今年五一旅客出境目的地选择更为分散,强调个性的小众“长尾”目的地越来越受旅客欢迎。飞猪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十大最热门的冷门目的地包括北非摩洛哥、突尼斯;南美巴西、阿根廷墨西哥、秘鲁;西亚及中东欧国家以色列、塞尔维亚、爱沙尼亚。其余热度较高的小众目的地还包括塞浦路斯、阿塞拜疆、约旦、巴基斯坦等。

小众目的地的升温主要受到“一带一路”政策带来的签证和交通利好影响。今年五一排名最受追捧的小众目的地摩洛哥,即受益于去年6月实施的中国公民赴摩洛哥旅游免签证待遇。而去年4月底开通的北京至特拉维夫直航航线,以及11月开放申请的中国公民赴以色列十年期商务和旅游签证,则大大便利了创新创业热潮下商务考察和文化旅游爱好者的赴以手续。

“组件式购买”更自由

2017年选择预定出境自由行组合产品和跟团游的旅客数量均较2016年略有下降,但选择签证服务、国际机票、wifi和电话卡的游客均有所上升,说明年轻旅行者对于出境游的自由度有更高要求,倾向于组件式购买。

从花费水平上看,选择自由行组合产品和跟团游的游客的平均消费额均大幅上涨近70%,表明游客对待出境游更在乎游玩品质,而非“到此一游”。同时,这一数据表现也呼应了长线目的地热度提升。

国内休闲游“上天入海”

出境游客尽情展现个性,选择留在国内休闲游的游客玩法也让人耳目一新。飞猪数据显示,五一前夕,平台上国内休闲旅行商品的数量猛增近30%,比去年同期增加近40%,最受欢迎的休闲旅行类型为帆船、游艇、潜水、骑行、徒步。与2016年同期相比,销量明显增加的休闲游类别包括:帆船、高尔夫、滑翔伞、酒庄、卡丁车、热气球、直升机,而较为传统的采摘则相对降温。

85后成绝对主力

从年龄上看,五一出游人群年龄层进一步降低,85后和90后年轻人是五一出游的绝对主力人群,在出境游和国内游方面均约占五一出游人群的六成,而80后占据近20%的出游人群,“趁年轻多走走”越来越成为新世代消费者的生活方式。

性别方面,女性仍是五一出境游的“大半边天”,三分之二的出境为女性付费,延续了过去两年的数据表现。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飞猪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