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移动互联 > 正文

获北京首张C2C网约车牌照 易到迎来重生转折点
2017-05-08 14:54:30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5月8日,易到正式获得由北京市交通委颁发的《网络预约出租车汽车经营许可证》,通过了网约车经营线上服务能力认定。申请主体为北京东方车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为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客运,有效期四年。

这是北京市向民营网约车平台,也是C2C平台发放的首张网约车牌照。这一牌照的获得,意味着易到将迅速摆脱目前的资金难题,融资将加速完成,司机提现和用户叫车的问题将迎刃而解。易到将迎来自身发展史上又一场历史转折和“绝地重生”。

北京首张C2C牌照含金量重扫清后续融资障碍

易到此次获得的网约车牌照,是北京市向C2C网约车平台发放的首张网约车牌照。

2016年7月,交通运输部等七部委联合发布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该《暂行办法》规定,申请从事网约车经营的平台,应当具备线上线下服务能力。这意味着,易到平台所获得的网约车线上服务能力认定,可在全国范围内通用。

依据相关文件,获得网约车运营牌照必须经历7个部门大考,包括市交通委运输管理局、市通信局、市公安局、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市国税局、市地税局和市网信办。北京是网约车行业最重要的市场之一,也是资质审查最严格的地区之一,因此易到获得的这张网约车牌照颇具含金量。

此次获得网约车牌照进入合法运营阶段,意味着易到在融资过程中受到的网约车政策层面的障碍已全部扫清,易到在融资方面将取得突破性进展,与此同时,易到所面临的资金紧张问题也将在短期之内得到解决。

目前,易到已按照《暂行办法》和各地网约车新政要求,相继在各地有序落实相关规定。随着易到新的核心管理层集体到任,未来易到也将围绕专车业务作出重大调整,开启全新的发展战略。

司机、用户权益获保障差异化深耕中高端市场

业界普遍认为,随着过渡期的结束和新政的全面执行,网约车行业将告别烧钱竞争的野蛮生长,优质服务将成为网约车平台之间的核心竞争力,而现有的行业市场格局将被打破,行业竞争的新规则也正在被重新书写。作为国内网约车市场的开创者,历经七年发展和沉淀后,正式获得牌照的易到也将借行业重新洗牌之机,又一次与竞争对手站在同一起跑线上,获得历史性的发展机会。

成立于2010年5月的易到,就目前专车服务已覆盖全国190座主流城市,拥有超过600万注册司机和4000万注册用户。易到始终坚持“高品质、差异化发展”的品牌定位,这与网约车新政“高品质服务、差异化经营”的要求完全契合。而“高素质乘客、高素质司机、高品质车辆”的良好口碑和所占市场份额,也使得易到成为网约车中高端出行第一品牌。

据国内知名大数据研究公司QuestMobile发布《2017春季中国移动互联网全景报告》显示,2017年Q1,作为高端专车第一品牌的易到,凭借月用户规模442万人、月度人均时长32分钟、中高消费水平用户占比90.7%的成绩,位列网约车行业第二。在汽车用户的目标群体指数和中高消费水平用户占比的两项指数中,深耕高品质服务、实行差异化战略的易到都领先其他网约车平台,位居全行业第一。

而此次网约车牌照的获得,将使得易到广大司机和用户的信心得到提振,随着融资的快速解决,司机和用户的利益均将得到有效保障,司机提现问题将在5月份得到彻底解决,服务质量将迅速回升提高。

易到模式获政府认可推动用车市场健康发展

一段时间以来,外界充斥着对于易到资金和经营的负面消息,再加上创始人、前CEO周航主动掀起的风波,使得舆论、司机和用户对于易到的未来充满了忧虑和不安。不过,从此次北京首张C2C牌照花落易到来看,作为国内C2C网约车的鼻祖,易到的优秀基因和模式获得了政府的认可和鼓励。

北京是网约车行业最重要的市场之一,获发网约车牌照对易到意义重大。这既是监管部门对易到各项业务的认可,也有对易到平台更高的要求。

有行业人士评论指出,在神州、首汽、滴滴之后,此次易到获得北京市交委向C2C平台发放的首张网约车牌照,不仅意味着易到获得国家相关部门的认可,同时国家就网约车行业发展释放的信号明显:市场体量巨大的网约车行业需要多元化竞争和制衡多,防止有寡头形成,从而有效促进网约车行业健康发展。

全国范围来看,滴滴、首汽、神州、易到几家主要的网约车企业都已经初步拿到了网约车的经营许可,市场格局将会重新划定。市场份额第二的易到由于拥有更多比例的合规司机和车辆,或将迅速打破之前行业一家独大的局面,将网约车的竞争引向以服务质量取胜的更高层次。

目前,易到在申请北京市相关资质的同时,已按照《暂行办法》和各地网约车新政要求,相继在各地有序落实相关规定。随着易到新的核心管理层集体到任,未来易到也将围绕专车业务作出重大调整,开启全新的发展战略。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易到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