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神州租车再次回购股票凸显业务信心 股价大涨4%
2017-05-24 18:16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神州租车(0699 HK)23日晚间公告,公司当日按每股6.86港元—7.20港元,耗资7626.万港元回购股份1079.2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0.46%。受此影响当天公司股价上涨近4%,收盘价7.2港元。

自去年5月开始,受香港股市大环境的影响,神州租车股价持续低迷,长期在7~8港元的区间徘徊。公司董事会认为,公司股份交易价格相比公司的业务表现和企业潜在价值存在低估。为凸显公司内部对公司长期发展前景的信心,提振股市行情,神州租车董事会启动上市以来的首次股票回购计划,拟最多可回购2.4亿股,占已发行股本的10%。

截至5月23日,神州租车已累计耗资超过8.8亿港元,回购股份约1.19亿股,完成近半股份回购计划。神州租车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仍会根据股市行情推进股份回购事宜。如果股价超出公司认可的范围,公司将继续进行采购。

神州租车16日发布的2017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总营收达16.6亿元;核心业务汽车租赁收入8.9亿元,同比增长29%;业务量同比增长63%,增长率创5年新高;净利润2.1亿元;公司各项核心运营指标保持强劲势头,实现持续盈利,龙头位置得到进一步巩固。

财报显示,今年一季度神州租车汽车租赁车队规模达64117辆,同比增长35%,在车队规模猛增的基础上,一季度神州租车单车日均收入仍维持在165元的较高水平,车辆利用率更是创下了67.6%的历史新高,表现异常抢眼。

此外,一季度神州租车客户数量同比增加了33%,注册会员数量更是同比增长55%。神州租车董事会主席陆正耀表示,“我们的注册会员数已经连续4个季度上升超过50%,新客户业务量占比持续上升,进一步巩固了我们的市场领导地位。但同时,现有的客户规模还不到1000万,和中国约3亿的驾照持有者相比,发展空间巨大。”

神州租车良好的业务增长势头也获得多家投资机构的认可。近日,中金、瑞信、大摩(摩根士丹利)、光大等多家投行研究机构给予公司买入(增持)评级,2018年建议目标价均在8港元以上。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神州租车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