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人物 > 正文

Uber新任CEO是何方神圣:曾是投行分析师 交易运作高手
2017-08-28 18:10  凤凰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科斯罗萨西

讯据《华尔街日报》北京时间8月28日报道,在硅谷CEO中,Uber新任CEO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算不上最有名的,但是这位资深互联网高管有着丰富的交易运作经验,并在以往有带领公司实现稳定增长的历史。

科斯罗萨西今年48岁,与媒体大亨巴里‧迪勒(Barry Diller)关系密切。迪勒在1998年聘用了科斯罗萨西这位并购专家,当时后者还是投资银行Allen & Co的一位年轻分析师。2005年,在迪勒分拆了他的旅游业务不久后,科斯罗萨西就接任了在线旅游公司Expedia CEO。

并购专家

从那时起,Expedia一直在疯狂地收购,尤其在过去三年时间内。Expedia吞下了旅游行业对手Orbitz、Travelocity,并收购了假日房屋租赁平台HomeAway,抗衡另外一家估值达到数十亿美元的短租创业公司Airbnb。Expedia的市值飙升至230亿美元,在美国在线旅游行业位居第二,仅落后于主要对手Priceline,但是和Uber最新估值相比简直小巫见大巫。

Priceline元老罗伯特·米劳德(Robert Mylod)曾表示,科斯罗萨西是一个强大的对手,认为他是一名“伟大的战略思想家和务实的领导者”。

如果决定加盟Uber,科斯罗萨西需要放弃一份慷慨的薪酬。2015年,Expedia授予了科斯罗萨西一份五年接近9500万美元的绩效奖励。要想把这些奖励悉数收入囊中,科斯罗萨西每年需要完成多项激进绩效目标。

生于伊朗

科斯罗萨西生于德黑兰,在家人安全受到伊朗革命的威胁后前往纽约州。“我们知道,能够在美国生活是多么幸运的一件事,”他表示。

他在美国布朗大学学习工程学,但是迁至纽约后改学金融。当科斯罗萨西的最大转机来临时,他还是Allen的一位初级主管。当时,迪勒旗下QVC购物网对Paramount Communications公司发起了恶意收购。这笔竞购虽然最终失败,但是科斯罗萨西的数据处理能力打动了迪勒。1998年,科斯罗萨西加盟了迪勒旗下公司。

今年,科斯罗萨西加入了许多科技界同行的行列,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移民政策提出批评。当特朗普颁布针对伊朗等六个穆斯林占多数国家的旅行禁令时,科斯罗萨西表示,这一决定“代表特朗普在鲁莽行动和周全考虑之间选择了更坏的一面”。

科斯罗萨西尚未置评。Expedia发言人不予置评。

熟悉科斯罗萨西的人称,他个性谦虚,能够轻松处理职业生涯中所承担的越来越多的责任。在他的领导下,Expedia主导了美国在线旅游市场,没有面临竞争监管部门的严峻挑战。

Expedia已经抵挡住了美国各州、地方政府以及外国在税收和其它问题上的诉讼。这一经验有助于科斯罗萨西处理Uber在许多国家与监管部门发生的纠纷。

Expedia正在西雅图建设一座新的大型总部,在员工数量上与Uber接近。截至2016年12月31日,Expedia雇佣了大约2万名全职和兼职员工。相比之下,快速成长的Uber拥有大约1.5万名员工。和Uber不同的是,Expedia已经实现盈利,去年营收为87.7亿美元。(编译/箫雨)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Uber 达拉·科斯罗萨西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