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创业创新 > 正文

取还车网点瞬间多3倍 Gofun引领共享租车2.0时代
2017-08-31 18:29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如今各式各样的共享汽车对于大城市来说已不再稀奇,随手扫码、简单注册便可开上一辆共享汽车。然而有些用户却反映还车时出现停车位已满或距离目的地过远等情况市场出现,对共享汽车在使用体验感受上大打折扣。的确,任意地点还车的服务才能真正方便消费者,但绝大多数共享汽车品牌在未能全面铺开市场的现状下,采取的仍然是固定点取车模式,对于借车用户显得就不那么方便了。

日前,记者发现在北京和成都两地的许多大型商超、办公楼及住宅区停车场内都可以停放Gofun共享汽车,打开App后则有“FUN(放)开停”等字样的弹窗。据了解,App近日上线的全新3.0版本在北京、成都两地开启了“随取随还”的新模式,北京和成都的用户可选择的取还车网点数量瞬增加3倍以上。

据悉,这一颠覆性创新模式的背后是Gofun出行在原有平台的基础上运用了大数据、电子围栏、智能调度等多项技术相结合的成果。Gofun出行首席运营官谭奕表示“由于大城市车位资源稀缺,停车难、找车是目前共享汽车行业面临的关键问题。作为行业的引领者,Gofun出行希望通过这次调整运营规则,用更智能的方法、更灵活的运营方案解决还车难题,不断让用户体验更好。”

其实早在今年七月,武汉地区就推出了FUN开停的试点活动,并大力增投新车,旨在回馈武汉用户三个多月以来的热情追捧。活动一经上限,千余辆新车就被武汉市民们陆续开走,多处网点出现了“一车难求”的现象。

而Gofun在众多一、二线城市凭借着不限号,有车位等优势在北京地区也拥有着大批迷弟迷妹。以北京为例,此前Gofun布局了包含环路立交桥下的300多个网点,车辆数为1100辆,但对于首都的取还车高需求量仍远远不够。为了解决这一问题,“随意停”版本应运而生——即对此前网点及相应的取还车规则作出重大调整,网点的覆盖密度明显提升。此次调整究竟有哪些亮点呢?待记者体验一番。

取消异地还车费 网点指引更清晰

据悉Gofun将取消异地还车费,但选择「FUN开停」网点的用户需要支付6-12元不等的还车服务费。在3.0版本的App中新增电子围栏、入口点位置、查看入口照片、AR导航等功能,用户寻找取车网点和车辆更方便。

全新规则让你FUN开停

不同于之前的取还车规则,用户在使用「FUN开停」网点取车时,需先行向停车场支付该车辆的停车费,随后系统将通过大数据运算精确计算停车费,并在订单完成后以余额形式发放「FUN开停」奖励,用户可在“我的钱包”中查看。选定还车地点后,用户无需向停车场支付任何费用,停车服务费在App订单结算时一并支付即可。

据悉,「FUN开停」正式启动后,Gofun在北京地区的网点数量将由300多个扩张到1000余个,成都地区则由200多扩张到近700个。其中北京五环以内的Gofun网点密度将大幅增加(包含回龙观、上地区域),而成都则在三环和高新区大幅增加停车选择,且网点增加了更多大型住宅区,更贴近用户。

新增红包车 接力用车更环保

为了鼓励用户将闲置时间长的车辆开到使用需求更高的区域内,让Gofun最大限度发挥共享价值,缓解城市交通的潮汐现象,Gofun此次更新还推出了“红包车”,带有“红包立减”标志的车为红包车。使用红包车行驶里程大于2公里后可在结束订单时使用红包金额,随机立减订单费用。需要注意的是,红包不能与优惠券、夜租等活动同时享用。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和移动互联网的迅速发展,移动设备也进入功能性的时代。此次升级,Gofun出行App在上一版本的基础上优化了界面设计、更新了目的地以适应城市开启Fun开停后的还车规则,并新增查看目的地还车点功能,用户找还车点更方便。功能性的升级和高科技的应用标志着Gofun正式进入共享租车2.0时代,“随意停”功能也将从北京、成都两地复制到全国20余个城市,相信在Gofun出行的引领下很快就会刮起一股共享汽车智能化应用的新风尚。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Gofun 共享汽车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