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创业创新 > 正文

专注母婴短视频 “贝贝粒”一周年宣布用户已突破230万
2017-12-14 13:24  牛华网  王新宇  我要评论()
字号:T|T

在母婴短视频新媒体“贝贝粒”一周年发布会上,创始人CEO鸟巢知得正式宣布,“贝贝粒”全网用户已突破230万,跻身母婴垂直短视频的头部。截至目前,“贝贝粒”已制作原创母婴短视频超过1000支,每月投放约100支全网总播放数累计已超12亿次。在最近揭晓的“2017新浪微博十大母婴影响力机构”排行榜中,“贝贝粒”凭借视频播放数、互动数等各综合指标的优异表现,位列机构排名第一;同时还荣膺“新浪微博最具潜力视频机构”称号。

图片1

鸟巢知得表示,二胎政策和育儿家庭“消费升级”等各方红利催生出巨大的母婴产业未来前景(据21世纪经济研究院的报告显示,到2020年中国母婴市场预计将达到4万亿规模)、促使母婴产业结构、消费趋势形成崭新格局。同时,移动互联网的迅猛发展将短视频推上“风口”。两者的核心用户重叠,势必让“贝贝粒”这样的PGC短视频成为最契合“新母婴”各方需求的完美载体。“贝贝粒”的用户画像显示,超过80%的用户教育程度在本科以上、主要是20-30岁的年轻妈妈,这一人群正是推动消费升级的生力军。

与其他母婴自媒体不同,“贝贝粒”追求的是“易懂、实用”、高效地传播育儿干货资讯,营造“温馨、愉悦”的观感、用1分钟左右的长度、简单白描而细节精致的风格呈现,让忙碌的用户更有效地获取信息,带来最好的用户体验。“贝贝粒”着眼于全面覆盖育儿生活各个阶段所需的知识,打造庞大的短视频“数据库”。同时,为了保证知识的准确和严谨,视频都经由中外各领域的专家监修,并在片尾设置安全提示,对整个策划制作流程进行严格的品质管理。

据了解,“贝贝粒”正逐步推动广告业务,短时间内已为纸尿裤行业领导品牌尤妮佳深度定制了多支推广视频,平均播放量均突破600万次,并获得英国辅食品牌“Little Freddie小皮”、瑞典高端母婴品牌“babybjorn”等母婴行业知名品牌的投放。随着育儿家庭消费理念和消费意愿的进一步升级,除传统母婴产业厂商之外,瞄准这一高消费能力群体的白电、家用汽车等大消费类品牌也将“贝贝粒”视作重要的投放渠道。其中,为某知名照相器材品牌定制的视频内容将于近日在“贝贝粒”上线。   

2018年“贝贝粒”将加快扩张速度,其一是在短期内获得更多用户,预计全网粉丝达到500万,同时累计制作视频2000条、全网累计播放30亿次。其二则着眼于构建起与用户之间更丰富、深入的连接场景。“贝贝粒”将拓展与妇幼权威医院等专业机构及高端月子会所之间的合作,共同开发内容并在后者的特定母婴场景中,吸引更多用户、形成学习育儿知识的习惯。此外,随着视频“数据库”的建立完善,将为“贝贝粒”未来持续的优质内容产出和商业化创造更多可能性。

目前,“贝贝粒”以婴幼儿辅食、育儿知识和用品介绍、亲子DIY手工、启蒙玩具推荐、宝宝穿搭、亲子出游等育儿生活的痛点为切入口,引入海外的科学育儿理念并结合中国国情,推出了10余档节目。

“贝贝粒”已经进驻包括新浪微博、UC大鱼号、今日头条、腾讯企鹅号、微信公众平台、网易、美拍等28个综合和垂直类平台,并面向海外入驻Facebook、Instagram等平台。

作为合作平台之一,新浪微博客户运营总经理李亮曾表示,母婴是2017年微博重点发展的垂直类目之一。直播和短视频等传播模式会为这些垂直类目带来更多曝光机会。我们从产品改造和运营政策上着力于扶持短视频、直播,同时也期待能涌现出更多像“贝贝粒”这样的高品质、全面、专业的短视频内容。

而另一重要合作方,阿里大文娱副总裁周晓鹏则直言,短视频行业面临的主要挑战是优质内容。他表示阿里旗下的UC未来将以信息流业务为运营核心,与优质媒体和自媒体打造联合报道,输出优质内容。随着大鱼号的推出,土豆、优酷与UC也实现了打通。优酷、土豆将借此增强各自优势,尤其土豆转型后将利用平台数据、大鱼号体系等多种方式,加快垂直化发展。“贝贝粒”作为专注于母婴的优质媒体,在垂直领域做得够专业细致,相信其会有更好的发展。

相关报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贝贝粒 母婴短视频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