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人物 > 正文

扎克伯格在家中招待三名DACA移民 呼吁国会立法保护
2017-09-07 15:44  凤凰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扎克伯格在家中招待DACA移民

据CNBC北京时间9月7日报道,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burg)周三在硅谷家中招待了三名DACA移民,并视频直播了他们的个人故事,以施压国会通过立法保护这一多达80万人的群体免遭驱逐。

此次对话在扎克伯格的Facebook个人主页上获得了逾110万人观看。此前一天,美国总统特朗普决定在六个月内废除DACA计划。

DACA意为“童年入境暂缓遣返”,是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在2012年推行的一项政策,规定孩童时期被父母非法带到美国的人可以免遭驱逐。

扎克伯格说,DACA移民生活在法律的边缘,这种状态“太荒唐”,他敦促观看直播的Facebook用户向国会议员施压,以通过立法解决该问题。

他向国会议员发起挑战,要求他们展示自己“能够领导这个国家”。“这个国家有超过200万‘追梦者’,他们在孩童时期来到美国,并仍然居住在这里,”他说。

扎克伯格称,政府应当通过立法,给予这些DACA移民“一个获得公民身份的完整途径”,以及“就业地位保证”。

在扎克伯格家中作客的三位移民有两位女性、一位男性,他们坐在扎克伯格在帕洛阿尔托家中的沙发上,讲述了各自的父母如何将他们从秘鲁、墨西哥和加拿大带到美国。

一位名叫玛利亚的移民说,为了给在车祸中失去双腿的妹妹看病,她的父母在她五岁的时候将她带到了美国。

她说,自己在美国读完了大学,现在在非盈利组织FWD.us从事移民权利方面的工作。据悉,扎克伯格也是该组织的支持者之一。

“我感觉自己就是美国人,我只是缺少适当的证明。但即使你感觉自己是美国人,但作为未登记移民,你也必须准备好可能被驱逐出境,”她说。

一位名叫托马斯的移民则对扎克伯格说,他的父亲在墨西哥抛弃了他们一家,他的妈妈在他两岁的时候将他带到了美国。后来,他的妈妈在他六岁的时候因癌症去世。

尽管条件艰难,托马斯还是在加州州立大学获得了人体运动学学位。

“我们的全部要求只是(给我们)一个机会,”他说。(编译/扬帆)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扎克伯格 移民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