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创业创新 > 正文

GGV徐炳东:中国在移动支付等四个细分市场领先世界
2017-10-10 14:00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GGV纪源资本管理合伙人童士豪

GGV纪源资本管理合伙人童士豪

10月10日,由GGV纪源资本举办的2017 Evolving Lifestyle生活变革大会在北京举行, GGV纪源资本管理合伙人童士豪与GGV纪源资本管理合伙人徐炳东发表了开场演讲。

2000年纪源资本成立于美国,2005年在上海设立办事处。2003年,GGV投资了阿里巴巴,后者目前市值已超4000亿美金。童士豪表示,因投资了阿里巴巴,使得GGV对行业长期的趋势变化比较敏感。

在演讲中童士豪提到,过去十年全球十大市值公司中只有微软是技术公司,其余均为工业行业的大企业,10家中有3家来自中国,分别是银行、石油和电信公司。今天全球十大市值公司中有7家是互联网公司,其中有2家中国公司,阿里和腾讯。

童士豪认为,中国公司的成长速度比美国要快。他列举了电商、金融、社交、出行和娱乐等细分领域的案例,比如亚马逊在美国花了十四年的时间,达到电商行业50%的市场份额,但阿里花了九年就达到了50%的市场份额,微信三年就是龙头老大,支付宝是四年就增长了30%。

童士豪还透露了一个关于滴滴和Uber的故事。2014年他撮合滴滴和Uber的创始人见面,当时Uber只需要投资1000万美金就可以获得滴滴17.7%股份,但Uber拒绝了。三年后,Uber用了20亿美金换来同样的股份。童士豪称,Uber虽然犯了错误晚进中国,但还是在中国成长。

GGV纪源资本管理合伙人徐炳东

GGV纪源资本管理合伙人徐炳东

在开场演讲环节,GGV纪源资本管理合伙人徐炳东随后分享了适合中国国情的细分领域创新。

1 移动支付

根据2016年的数据统计,中国移动支付市场规模是美国的11倍,微信支付和支付宝按照单笔数据单量来看超过了VISA全年的单量。“在中国不光光是科技公司在推动,政府也在推动。移动支付在目前中国走在了整个世界的最前列。”

2 社交和娱乐

徐炳东分享说,微信除了可以做正常社交以外,还可以呈现各种各样的商业和生活方式改变的服务和产品。如果美国出现了代表年轻一代社交群体使用的工具软件的话,那么在中国已经出现了00使用的。

另外,徐炳东提到,如果说五年前内容是中国的短版,包括娱乐上和其他形式的内容,而在今天以知识付费、自制内容,以及平台为代表的企业,已经将内容付费发扬光大了。“中国在知识付费、内容变现也走在了全世界的最前面。”

3 零售

“如果十年前大家还在惊叹我家周围又开了一家沃尔玛,五年前在感叹住宅附近大型商场,我们看到了以前置仓为代表的中心企业,包括小米、名创优品、线上超市,我们可以看到新零售是以打通线上和线下为主导。”徐炳东表示,零售业态在中国的发展已经远远超过了日本,已经走在了全世界最前列。

4 出行市场 

徐炳东认为,如果Uber是共享出行始祖,那么滴滴很好地做了共享出行。“共享单车在过去这两三年里的蓬勃发展,可以说是中国模式对世界的输出。”徐炳东分析说,可以想象未来三年、五年,汽车可以在马路上自动行驶,也不需要充电,可能在极端的情况下才需要用一辆车去照顾整个家庭的需求,未来的出行会影响到所有在座的群体。中国的整个生活方式会发生更大的变化。

徐炳东认为,中国拥有最广大的市场和最多的人群,拥有最愿意拥抱变化的消费者群体,所以在中国创业简直就是一个天堂。“技术进步到今天到了一个拐点,未来五年的转折点可能是超越过去五年、十年甚至五十年。”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GGV 移动支付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