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利润率下滑股价大跌6% 阿里巴巴市值蒸发300亿美元
2018-02-02 09:59   凤凰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阿里巴巴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2月2日报道,阿里巴巴集团对实体资产和数字媒体的投资挤压了第三财季利润率,拖累公司股价在周四大跌6%,创下18个月来最大跌幅,市值蒸发大约300亿美元。

阿里第三财季营收超出分析师预期,并将本财年营收增速预期提高到55%至56%。然而,阿里第三财季的营业利润率从上年同期的39%下降到31%。阿里股价周四下跌5.9%,创下自2016年6月以来的最大跌幅。

阿里还将收购33%的蚂蚁金服股权,有助于为后者的首次公开招股(IPO)扫清道路。尽管没有现金易手,但是蚂蚁金服将不再向阿里支付专利费。上一财年,蚂蚁金服向阿里支付的专利费超过3亿美元。

阿里巴巴股价下跌5.9%

自2011年马云备受争议地把支付宝业务剥离以来,阿里尚未入股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金服。蚂蚁金服近期遭遇了一系列挫折,其美国扩张计划因为收购速汇金被美国监管部门否决受挫,中国业务则面临中国监管部门的更严格审查以及腾讯控股公司发起的更激烈竞争。

“阿里收购蚂蚁金服股份可能是为后者的潜在IPO作准备,”投资咨询公司弘亚世代驻上海分析师史蒂文·朱(Steven Zhu)表示。

蚂蚁金服运营着支付宝、货币市场基金以及信用评估服务。支付宝曾经在中国在线支付市场占据主导地位,但现在受到了微信支付的猛烈冲击。研究公司易观国际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去年9月底,支付宝中国在线支付份额已大幅下滑至54%。

阿里CFO武卫在电话会议上称,投资者不应该把利润率的下滑和利润降低划等号,因为整体业务正在增长。“我们的蛋糕要大得多,”她表示,“60%的苹果和40%的西瓜相比,你想要哪一个?”(编译/箫雨)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阿里巴巴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