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36个月,看看这个品牌是怎么样炼成的?
2018-02-02 16:20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上线3年以来,神州专车给整个市场带来了哪些变化?近日,记者根据市场信息整理发现,从最早启动安全虚拟号码到推出孕妈专车再到挑选金领司机,神州专车过去三年不断刷新专车的服务标准,也给市场诠释了什么是真正的互联网专车。

中高端定位,打造安全、舒适专车

2015年前,人们对于网约车的主要印象还是方便和便宜,至于来的是什么车,开车的司机是什么人,大家关注并不多。

就在2015年1月底,神州专车宣布在全国60个大城市同步上线,一亮相就和其他网约车平台大不一样,在司机招聘环节坚持高标准,例如3年及以上驾龄、无重大交通事故、无犯罪记录等。在车辆方面,神州专车所使用的车辆基本是帕萨特、凯美瑞这样的B级车,并且都是两年以内的新车。

2016年7月份,交通运输部等7部委联合下发网约车行业的指导文件,明确网约车应坚持“高品质服务、差异化经营”的原则,整个行业才意识到神州专车已经提前一年半按此标准构建了车队和司机。

除此之外,神州专车更是从技术上不断发力,让用户体验什么叫真正的安全与舒适。2016年2月,神州专车在整个行业首次推出安全虚拟号码。接单之后,乘客与司机通过安全虚拟号码沟通,进一步保证了乘客隐私和安全。

主打安全牌,直击行业痛点,神州专车“专业司机、专业车辆”的模式,从司机、车辆和技术等方面都为乘客安全提供了保障。

图片1

推出细分产品,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

不同的客人,也许有不同的服务需求,在这样的大背景之下神州专车先后上线了孕妈专车、无霾专车等细分产品。

2016年3月,神州专车针对孕妇这个特殊群体推出孕妈专车,除了提供标准的出行服务外,还从车辆、司机、服务、保障四大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升级。例如,车内配备呕吐袋、腰枕、胎教光盘等物品,并备有孕妈专用车贴,以告知车内载有孕妇,提醒周围车辆小心驾驶;司机方面,除了全部为3年以上驾龄的专业司机,还要接受医疗救助培训,熟悉孕期基本医疗救助常识。另外,神州孕妈专车要求司机平稳驾驶,且车速不能超过60公里/小时,车内温度控制在22°C等。

2017年2月,针对严重的雾霾天气,神州专车又在车辆上安装了智能车载空气净化器,在多个城市推出了无霾专车,让用户在雾霾严重的天气,也可以在神州专车上享受清新的空气。

随着细分产品的推出,也意味着神州专车引领着整个市场从原来的拼价格、拼补贴,转为拼运营、拼服务,即如何优化用户体验,增强黏性。

图片2

严抓司机管理,专业司机成就高品质服务

如果说神州专车的模式和细分产品都只能算是硬件,遍布全国的几万名司机才是它真正的“软实力”。

过去三年,神州专车一直在不断升级司机的管理服务体系。2015年底,神州专车开展了一项名为“火凤凰”的服务升级计划,同时招聘10000名退伍军人当专车司机。

2017年7月,神州专车又推出了金领计划,通过20项标准严选的司机将佩戴金色领带为用户提供服务,20项标准包括3项核心标准:严审无犯罪记录、人均年度安全里程75000公里、好评率99.1%,以及17项基础标准。金领计划的推出,再次为专车行业树立服务标准。

从安全虚拟号码到孕妈专车、亲情账户、无霾专车,再到金领司机,神州专车上线3年以来,一直在不断升级服务水平,引领着整个专车市场的发展。国际权威调查机构罗兰贝格报告显示,神州专车已占据国内专车40%市场份额,客户留存率达70%,居行业第一。《中国消费报》联合全国30个省市消协发布的专车调查报告显示,神州专车客户满意度得分高达91.5。2017年10月,第三届中国顾客满意度指数(C-CSI)在北京发布,通过对全国35座城市91.9万多居民样本的调查统计,神州专车荣获2017年中国专车服务“消费者满意度第一品牌”。

公开资料显示,网约车新政以来,神州专车已在北上广深一线城市以及沈阳、哈尔滨、武汉、南京、杭州、厦门等45座大中城市获得网约车牌照,不管是拿牌速度、数量还是含金量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神州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