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人物 > 正文

迅雷CEO陈磊荣获“2017全球区块链风云领袖”奖
2018-02-06 13:53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近日,由赛迪网主办的2017创新影响力年会暨国家产业服务平台2017年终评选在京举行。该评选始创于2010年,是中国IT领域权威奖项评选,也是每年科技界最具影响力的盛事之一。经过行业权威专家的评选,迅雷集团CEO、网心科技CEO陈磊高票当选本年度的“全球区块链风云领袖”。

图片1

本次年会评选的主题是“预见产业变革,塑造未来聚变”,聚焦未来科技发展趋势和方向,同时分享本年度最成功的技术、产品、解决方案案例。此次陈磊当选年度全球区块链风云领袖,正是大会组委会及行业对其在2017年中国区块链产业领域所做出突出贡献给予的肯定。

2017年是区块链元年,区块链技术成为科技行业最新热词。陈磊带领的迅雷和网心科技在区块链项目落地运用,推动国内区块链技术发展过程中功不可没。作为一项极为前沿的技术,区块链迄今为止在全球范围内都尚处于技术探索阶段,而迅雷及网心科技,是今年国内区块链行业的领头羊。

2017年8月,迅雷发布玩客云项目,创建以资源共享为核心的共享计算生态,在该生态系统中,区块链技术得到了实际应用,用于打造媒介工具“链克”,以精准计算用户所分享资源的价值。利用区块链去中心化、公开透明和可追溯等特性,成功解决了关于资源定价、交易记录等方面的一系列难题,健全了玩客云生态,同时更为未来的版权分发等服务留下巨大的想象空间。

该项目的意义在于,这是区块链技术在国内首次得到面向普通大众用户的、可落地的大规模应用,开启了区块链技术在国内进入了商业化应用的阶段。同时也为区块链技术的良性运用、规范化运用,树立了可供参照的标杆。

作为迅雷的领导者,陈磊对区块链技术的发展方向,考虑得长远且深入。在项目启动前,他就明确指出一定要做2C的应用,因为一项前沿技术,只有经历过普通用户的检验之后,才能得到快速高效的发展。而玩客云的成功验证了这一判断。截至目前,玩客云已拥有超过3400万的粉丝人群,已经成长为目前规模最大、用户数量最多的区块链项目。而海量用户基数也意味着迅雷可以对技术进行更深入的探索和检验,以此推动区块链技术的快速发展。

更为难得的是,陈磊在面对区块链技术带来的巨大红利面前,表现了出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与担当。面对投机资者的炒作,陈磊做出了充分的预判和有效的处理,与相关部门联手果断打击各类炒作行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连番举措也为区块链行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借鉴和示范。

这些成就让迅雷旗下的网心科技成为了国内区块链行业的领军者,但在成绩面前,陈磊还有更多的抱负,他希望在不远的将来,网心科技及其身后的迅雷能够用自身的力量,推动国内区块链技术的更快发展,让中国的区块链技术领先世界二十年。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迅雷

责任编辑: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