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乐视网:2017年净亏损116亿元 同比减少2192%
2018-02-28 10:07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牛华网讯 2月28日消息,昨日晚间,乐视网发布2017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 746,268.76 万元,较去年同期下降 66.06%;营业利润为-1,575,919.40 万元,较去年同期下降4,569.40%;利润总额-1,574,152.02 万元,较去年同期减少 4,688.9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60,852.33 万元,较去年同期减少2,192.53%;基本每股收益为-2.9146 元,比去年同期减少2,151.09%。乐视网表示,此次发布的2017年度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报告期内,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净利润的贡献金额约为-9,280.86 万元,扣除非经常损益后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1,151,571.47 万元。

14

乐视网表示,此次发布的2017年度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根据公告,导致公司营业总收入、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大幅下降的因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报告期内,由于持续受到关联方资金紧张、流动性风波影响,社会舆论持续发酵并不断扩大,对公司声誉和信用度造成较大影响,公司的广告收入、终端收入及会员收入等业务均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同时,公司日常运营成本(如 CDN 费用、摊提费用等)以及融资成本却不断增加。

(2)报告期末,考虑关联方债务风险及可收回性等因素的影响,经初步测算,公司预计将对关联方应收款项计提坏账准备约为 44 亿元。

(3)报告期末,公司管理层出于谨慎性考虑,对无形资产中影视版权、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等长期资产存在的减值风险进行识别及判断,经初步测算,公司预计将对部分长期资产计提减值准备约 35 亿元。

乐视网关于财务状况的说明如下:

公司报告期末总资产余额为 2,062,960.62 万元,比期初减少 36.00%,主要系考虑应收账款回收风险计提坏账准备、无形资产等长期资产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货币资金余额减少导致总资产下降;

报告期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 243,640.42 万元,比期初减少76.17%,主要系本期公司的经营性亏损幅度较大且计提坏账及长期资产减值后导致未分配利润同时下降所致;

报告期末股本增加主要系 2016 年度权益分派方案中每 10 股转增 10 股所致;报告期末每股净资产 0.61 元,比期初减少 88.18%,主要系股本增加、归属上市公司股东所有者权益减少所致。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乐视网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