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天创信用名列中国金融科技品牌影响力百强榜
2018-03-05 17:39   财经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菲特财经网联合金融科技研究院、菲特财经研究院、新金融家俱乐部、中国网贷百强CEO论坛组委会共同推出“中国金融科技品牌影响力百强榜”榜单,天创信用凭借出色的大数据风控能力及丰富的行业经验,名列其中。

金融科技浪潮来袭,传统金融行业迎来变局,放眼全球,金融科技的发展仍处于初级阶段,金融科技行业以信息技术为基础,将大数据、AI、区块链等技术,用于银行、保险、证券、网贷、投资、供应链金融等领域,从而形成多种业务模式。

当前,金融科技在传统金融领域的升级作用日益凸显。未来,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云服务、区块链为代表的金融科技,将在消费金融和网络信贷等全链条上的获客、风控、客服、催收等环节发挥创新作用,提升风控水平、降低经营成本、提升运营效率、改善服务体验。

目前,我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上尚不完善,14亿人口有近一半的用户缺乏金融信用评估数据,尤其对于一些城市的低收入人群和偏远地区的农民来说,他们的金融信用评估数据更是几乎为零。此外,据有关方面统计,我国每年因企业诚信缺失造成的经济损失超过了6000亿元。可见,信用基石的不稳固已经成为阻碍现代金融业发展的一把利剑。

数据、模型和平台是风险控制的三大要素。从数据角度看,大数据风控技术的研发与应用是当前互联网金融行业的主要趋势之一,数据是大数据风控的血液,数据的可靠性、全面性、准确性决定了大数据风控的生命力。

从模型角度看,风控建模需要基于数据驱动理念,以数据为驱动,基于客户分群、风险模型及策略,应用于金融风险定价、差异化服务和业务管理等方面。天创拥有一支来自Capital One的风控团队,借鉴Capital One在金融信贷领域的成熟经验,基于客户分群、风险模型及策略,应用于金融风险定价、差异化服务和业务管理等方面。

从平台角度看,互联网金融行业对风控的创新,正经历着向纯线上风控模式的转变,随着小额、高频的信贷业务日益增加,风控规则正变得更加复杂,传统的风控规则硬编码到业务系统的方式已经不能满足要求。天创的核心产品——风云决,是以“策略管理人员为中心”作为其设计理念,实现业务规则的灵活修改和快速部署在金融领域的智能风险决策分析系统,助力金融机构大幅提升精细化风险管理能力。

作为国内金融科技的引领者,天创将继续深耕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并将其应用于风险控制中,为广大金融机构保驾护航。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天创信用 金融科技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