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外媒:中国有望成为首个全电动车国家
2018-03-07 15:36   环球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据美国财经杂志《福布斯》网站3月6日报道,中国近年来大力推动全电动汽车的生产,并大规模投放公共充电桩,有望成为首个全电动车国家。

资料图

今年冬天,北京政府通过将污染行业远离首都的方式改善了北京的空气质量,但如果要在2035年达到全国质量标准,正如政府承诺的那样,这需要系统性的改变——中国汽车行业。

2017年,中国汽车制造商共生产68万辆全电动汽车、公交和卡车,超过世界其他地区的总和。中国的产出增长速度也超过其他国家。对于最严重污染者——公交和卡车,去年中国生产了20多万辆全电动商用车,占总产量的近5%。2017年,深圳科技中心完成了整个公交车队向电池电动汽车(BEV)的转换。

插电式BEV是唯一真正的全电动汽车,他们的主要绿色竞争对手,即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HEV)基本上只是带电源线的混合动力车。尽管PHEV早期在美国的插电式市场占据主导地位,而且仍占美国所有插电式汽车销量的近一半,但全电动BEV在中国占主导地位,在中国商用车领域占据优势,而PHEV正在迅速消失。

BEV面临的挑战是里程,如果没有备用汽油发动机,汽车就走不了多远。因此,中国正通过转移补贴推动汽车制造商向高端市场开发更长距离的BEV。但是对于价格适中的(即非特斯拉)BEV,充电一次才行驶100英里(160公里),买家担心没电是可以理解的。

据悉,电动汽车充电至少需要半个小时,因此,其不需要像加油站一样建立集中式站点,而是广泛分布充电点,停车时就能充电。因此,中国真正领先的地方是率先开展公共充电桩的大规模布局,2017年底已达21.4万套,并计划在2020年之前布局50万个公共充电桩。(实习编译:安念 审稿:李宗泽)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电动汽车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