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调查称Android用户忠诚度为91% 远超苹果iOS
2018-03-09 09:51   凤凰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图:Android用户忠诚度胜出iOS

据科技博客Macrumors北京时间3月9日报道,市场研究机构“消费者情报研究合作伙伴”(CIRP:Consumer Intelligence Research Partners)发布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Android用户对Android操作系统的忠诚度仍高于iOS用户对iOS操作系统的忠诚度。

数据显示,2017年Android用户对Android操作系统的忠诚度指数为91%,而iOS用户对iOS操作系统的忠诚度指数为86%。自2016年1月以来,这两种操作系统的用户忠诚度指数基本保持稳定,Android用户的忠诚度一直在89%到91%间上下浮动,而iOS的忠诚度则保持在85%到88%之间徘徊。

CIRP衡量操作系统年度用户忠诚度的方法是,在截至2017年12月的一年时间里,每个操作系统的用户在激活一部新手机时依旧采用原来操作系统的比例。CIRP称,他们的调查结果基于每季度的调查数据,每季度CIRP都会对500名受访者展开随机调查。

“在2015年和2016年间,Android和iOS用户的忠诚度都有所提高,而且当时两种操作系统的忠诚度都趋于平稳。”CIRP合伙人兼联合创始人迈克·莱文(Mike Levin)表示,“而且两种操作系统的忠诚度也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最高水平,在任何时候都在85-90%之间。”

“目前也只有这两个移动操作系统,用户可以从中选择一个。用户在选择其中一个后,学习如何操作它,购买相关的应用程序和存储空间,并坚持使用它。现在,苹果和谷歌需要搞清楚,如何才能向这些忠实的客户推销产品和服务。”莱文补充说。         作为使用Android操作系统的用户,他们可以使用多种智能手机,这些智能手机都可以运行安卓系统,或许这也是Android用户忠诚度更高的原因之一。此外,Android设备通常也比iOS设备便宜,而且前者有更广泛的低价产品选择空间。

正如CIRP所指出的,由于首次购买智能手机的人越来越少,因而从竞争操作系统中挖走客户变得越来越重要。苹果公司的目标是通过以旧换新方式,将Android用户吸引到iOS操作系统。为此,苹果提供了相关视频、Android转移至iOS的应用,目的是让转换变得简单起来,此外苹果还提供了一个“转换”网站,专门用来解释iPhone优于其他智能手机的各种优点。

CIRP报告还称,Android的用户基数比iOS要大,而且由于基数较大,因此从Android系统切换到iOS系统的用户绝对数量,要比从iOS转向Android系统的用户的绝对数量要大。以这种方式计算,往往会得出“iOS获得的Android转投用户比例,要比Android获得的iOS用户转投比例高”。

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总会拿出“Android用户转投到iOS阵营”数据标榜一番,而且在他的口中,苹果的这个数据几乎每季度都会创下新纪录。

不过,显而易见的是,一个操作系统的用户忠诚度,并不等同于转投率。(编译/若水)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Android iOS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