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宜人贷助力社会征信体系建设 帮助更多用户释放信用价值
2018-03-16 14:25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社会信用体系作为现代市场经济的基础,对市场经济的健康发展有着深刻的影响,建立有效的征信系统更是金融科技发展中的重要需求。长期以来,我国的信用体系建设一直滞后于市场化进程,国内有超过一半的用户缺乏金融信用评估数据,个人信用体系基石的不完善造成国民缺乏信用意识, 金融科技企业风险控制挑战大, 已经成为阻碍金融科技行业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尤其是民间个人征信领域的空白,导致了多头借贷、违约成本低、诈骗借贷的乱象难以杜绝。

近日,央行正式批复了首张个人征信牌照——百行征信有限公司(即信联),宜人贷作为第一批接入其旗下互联网金融行业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的企业之一,一直在与平台共享数据数据,协助完善百行征信的征信体系建设,实现行业的信息共享,有效降低风险管理成本。该征信体系聚焦于互联网信贷数据,与侧重传统银行的央行征信中心形成差异化互补,覆盖传统金融的征信盲点,实现信贷信息共享和风险联动预警,防范多头借贷、诈骗借贷等乱象的发生,有力地推动金融科技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宜人贷不仅积极对接百行征信,支持统一征信体系的建立,同时通过自身推出的金融科技能力共享平台YEP,向行业输出科技、风控、获客及宜人分等能力,逐步发展出以数据共享、科技赋能为原则,全面且准确的共享信用体系。希望通过行业赋能帮助行业更高质量、健康发展。

伴随着百行征信体系越来越完善,客户的信用意识逐步提升,违约成本增加,金融科技平台的风控模型也会越来越准确,风险成本也随着降低,平台能够以更低的成本更好地服务未被满足的个人信贷需求。

3月15日,宜人贷发布了2017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宜人贷2017年全年的总净营收为55.43亿元,同比增长71%;净利润为13.72亿元,同比增长23%,实现了业绩持续高质量增长并保持稳健的盈利性。宜人贷也将继续大力支持征信数据和监管科技,助力社会征信体系建设和完善,帮助更多用户释放信用价值。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宜人贷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