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社交网络 > 正文

Facebook数据泄露门分析公司CEO被停职 吹嘘视频遭曝光
2018-03-21 14:58   凤凰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剑桥分析CEO尼克斯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3月21日报道,政治数据分析公司剑桥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周二表示,公司CEO亚历山大·尼克斯(Alexander Nix)已经被停职。剑桥分析目前深陷Facebook数据泄露门中,被指在未经用户允许的情况下收集了5000万Facebook用户的数据。

此前,尼克斯的一段吹嘘视频被英国4频道曝光。他在视频中称,剑桥分析愿意使用贿赂、性工作者以及其他可能的非法手段来为政治候选人设局,破坏他们的选举。

尼克斯还在视频中称,剑桥分析开展的网络活动对特朗普赢得2016年总统大选发挥了决定性作用。

剑桥分析董事会周二称,在针对尼克斯言论的调查以及针对公司其他指控的调查未结束前,尼克斯将被暂停。剑桥分析因为在2016年协助特朗普赢得美国大选而声名鹊起。这几天,剑桥分析受到了猛烈批评,原因是它非法收集了数千万Facebook用户数据,并且没有按照要求销毁这些信息。

“尼克斯最近被英国4频道秘密录制的言论和其他指控,并不代表公司的价值观或者运营行为。对他的停职反映出了我们严肃看待这项违规行为,”剑桥分析董事会在一份声明中称。

去年,尼克斯曾表示,剑桥分析每年参与高达10次的首相和总统选举活动,包括亚洲、非洲、欧洲以及南美的国家。在周一接受BBC采访时,尼克斯否认剑桥分析通过不正当手段干扰选举,认为这些指控是媒体商量好的攻击。(编译/箫雨)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Facebook 剑桥分析 尼克斯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