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社交网络 > 正文

前员工爆FB如黑市:数据收集常发生 被劝不要多管闲事
2018-03-22 14:08   凤凰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帕拉克斯通过视频连接作证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3月22日报道,一名Facebook前员工向英国立法者称,尽管他对Facebook松散的数据保护政策感到担忧,但高管们完全无视了他的警告。

这位前员工名叫桑迪·帕拉克斯(Sandy Parakilas),他在昨天通过视频连接向英国议会委员会作证,以调查社交媒体对近期选举的影响。

“我绘制了一张Facebook平台各种数据漏洞的地图,”他说道,“我列举了一些破坏分子和潜在破坏分子的名单,并告知公司这些人可能进行哪些破坏,哪些地方存在风险。”

在被问及这些无视其警告的高管是否还在Facebook时,帕拉克斯称他们仍在公司,但他拒绝透露这些人的名字。

“我不知道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burg)知不知道我说的这些事,”他补充说。

据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上的资料显示,帕拉克斯曾在2011年到2012年间曾担任Facebook运营经理,他的职责是对第三方软件的数据入侵事件进行调查。此前他对《卫报》表示,他曾经告知Facebook高管,该平台的数据保护手段不够严谨,存在发生数据泄露的风险。

“我担心的是,所有Facebook服务器上列给第三方开发者使用的数据无法被监管,因此我们无法知道开发者在使用这些数据做什么事情,”他在英国《卫报》周二发表的一篇文章中说道。

他在周三对议会委员会称,他认为Facebook的安全团队“非常好”,但他担心的是,“他们允许开发者在没有获得用户真正授权的情况下获取用户数据,而且都是十分私人、可识别的数据。”

帕拉克斯表示,Facebook的服务条款根本没有人去看,而且普通人也看不懂。另外Facebook并没有对数据使用进行强制执行机制,包括对外部开发人员的审计,以确保数据没有被滥用。

他说:“看到发生这样的事情我感到很痛心,因为我知道这样的事情原本是可以避免的。”

在被问到Facebook使用了哪些手段来控制外部开发者使用数据的时候,他的回应是:“根本没有。一旦数据被留在Facebook服务器上之后,公司就没有任何控制了,根本无法知晓第三方开发者用这些数据做了哪些事情。”

他还表示,Facebook的数据被传递给了外部开发者,使得这个平台甚至有点像是个黑市。在他将这个问题报告给管理层之后,公司并没有采取相应的手段,这让他感到非常失望。

在将自己的担心告知给管理层之后,管理人员建议他不要对数据使用进行更深一步的调查。他甚至还曾经警告管理人员如果不采取措施,Facebook有可能会被官司缠身。但是管理层还是劝他不要继续调查下去,这让他感到震惊和害怕。(编译/扬帆)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Facebook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