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Uber又要卖印度业务 正与当地对手Ola展开合并谈判
2018-03-30 09:53   凤凰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印度打车应用Ola

据《金融时报》北京时间3月30日报道,Uber正与印度打车对手Ola进行谈判,寻求将印度业务与Ola合并。目前,大股东软银正向Uber施压,要求Uber止住在亚洲市场的亏损,专注于核心西方市场。

知情人士称,近几个月,Uber和Ola已经就潜在合并交易举行了一系列讨论。谈判正处于初级阶段,但是双方有望在接下来几个月内达成协议。

就在几天前,Uber宣布同意将东南亚业务出售给软银支持的Grab,换取了合并后公司27.5%的股份。

自2013年以来,为了争夺印度打车市场的主动权,Uber与Ola展开了一场代价昂贵的争夺战。两家公司在打车价格和司机补贴上竞争,上演了一场烧钱大战。根据Ola最新公布的财务文件,截至2016年3月的财年,Ola营收为1.16亿美元,税前亏损3.55亿美元。

知情人士称,自从软银在去年12月成为Uber大股东以来,软银一直在推动Uber将印度业务与Ola合作。不过,这一说法被接近软银的知情人士否认。

软银董事拉吉夫·米斯拉(Rajeev Misra)在1月份表示,如果Uber能够专注于美国和欧洲等核心市场,那么它就能够以更快的速度实现盈利。就像Uber与Grab的交易一样,Uber印度业务与Ola的合并将会结束软银旗下两大投资公司的激烈竞争。

不过,一个潜在障碍是,谁来控制合并后的印度业务。接近Ola的知情人士称,任何交易都将是Ola收购Uber印度业务,交易条款应该反映出Ola占有更大市场份额这一现实。

两家公司尚未公布各自精准的打车订单。但是印度研究公司Kalagato近期发布的报告现实,去年下半年,Ola扩大了对Uber的领先优势。按照应用下载量计算,Ola去年12月占据印度打车市场份额的56.2%,Uber占据39.6%。Ola在大约110个印度城市提供服务,而Uber只在31个印度城市提供服务。

不过,Uber并不认同公司在印度打车市场落后于Ola的说法。知情人士称,Uber东南亚业务与Grab的合并将是“我们的最后一笔换取少数股权交易”。

过去两年,Uber先后将中国业务、俄罗斯业务与当地对手滴滴出行、Yandex合并,让出了这两个市场的控制权。“我们并不打算通过与全球对手达成新交易获得合并后实体的少数股权,”知情人士称。(编译/箫雨)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Uber Ola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