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聚焦酒店行业细分领域 擎朗科技推出新款PEANUT酒店机器人
2018-03-30 17:45   Techweb      我要评论()
字号:T|T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中国酒店机器人的种类更加细分,为帮助解决愈发广阔的酒店行业出现的劳动力不足、同质化以及数据缺失等系列问题,擎朗智能隆重推出PEANUT系列——酒店机器人,帮助酒店业创造更大效益。

 1.png

花生酒店机器人

       创新是关键 机器人服务是未来酒店标配

      中国有最大的酒店机器人市场,国内4星级以上酒店超3万家,精品及中端酒店超过10万家,庞大的市场规模将会支撑中国酒店机器人持续领先世界。

      在中国酒店行业,酒店之间的竞争也在加剧,利润也变得更加薄利,因此,酒店升级改造将是必然的趋势,在酒店实现自动化服务的过程中,机器人将是不可或缺的环节。 

      现阶段,酒店行业基层工作因简单重复的跑腿任务强度大而枯燥,加上“酒店就是伺候人”的传统观念束缚,很难吸引新一代劳动力,再加上目前的工资水平已经不能让酒店招到理想的员工了。因此,为降低人工成本则需要找到靠谱的替代物。

 2.png

另,据迈点研究院(MTA)发布的《2017年度酒店离职率调查报告》显示,2017年,国内酒店业员工离职率高达20%-40%。

如何攻克以上窘境,各个酒店经营者都在重新部署,但创新从何而来? “机器人”将会是提高酒店用户满意度的一大功臣。

PEANUT ——酒店领路和送物的大能

PEANUT酒店机器人——是一款全自主移动服务机器人,它造型圆润,身着珍珠白色外衣,是引领带路和房间送物的大能。

 3.png

     服务五部曲

  1. 送货篇:将客人需要的物品装在可升降的脑袋(智能储物格),按照自主规划的最优路径,自动出发乘坐电梯,抵达客人的房间门口后,可以主动拨打客房电话,客人开门取走所需物品即可,这之后它会智能原路返回,等待下一次任务。此功能在运送一些私人物品上效果更为显著,能很好保护隐私。
  2. 引领篇:PEANUT可根据客人需求,引领其到达所订房间、自助餐厅、咖啡厅等(大型酒店服务效果更明显),为来客房的亲友引路,不止服务于客人。
  3. 宣传篇:PEANUT有极强的高科技感,可自如对话,对客人的提问进行有针对性地语音讲解,漂亮的外形是吸睛利器,为客人带来惊喜感,有效提高客户满意度及酒店OTA 评论数。
  4. 助理篇:协助酒店服务员更好完成工作,比如,配合服务人员完成客房mini吧的补给等。
  5. 优化篇:从替代人工的角度去分析,目前是可以做到1:3的概率,就是一台PEANUT可以替代2-3个人工。

      PEANUT全自主商用服务机器人 智能高效

      人口红利期优势逐渐消退,劳动力减少,人力成本剧增,服务型机器人发展潜力无限,未来,“PEANUT”这样的智能服务机器人将成为国内酒店的标配,有效提升品牌创新、优化人力、提高效率。

相关报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擎朗科技

责任编辑:王子文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