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饿了么推出和小哥聊天功能,再也不用担心小哥迷路了!
2018-03-30 16:45   中国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餐送到了却找不到人,餐送慢了又联系不上骑手,这样的事情可能许多人都遭遇过。其实,许多骑手在采访中不约而同都表示,自己特别想实时地联系用户,告诉用户,他和餐品都在火速赶来的路上。

饿了么产研团队结合实际配送情况,这段时间一直在测试对用户端和骑手端App进行一系列优化。现在取得了新进展:饿了么将在4月4日上线蜂鸟专送骑手和用户的e聊(IM功能),用户和骑手的交流将更加便利!

其实在去年年底,一则“外卖小哥反复挂断电话被骂,发送的短信道出真相”的新闻让我们萌生了这个想法,当时这篇新闻上了百度热搜第一,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新闻等媒体也纷纷报道。

文章中说,一位饿了么用户的手机响了,可接了几次都无人应答,让他恼羞成怒,甚至忍不住破口大骂,直到晚上19点时,他清理手机短信,才发现了真相……

此篇新闻一出,许多网友都为饿了么听障外卖小哥真诚、自强不息的工作生活态度感动之余,也纷纷留言为平台建言献策。

在配送工作中面临的沟通障碍,其实不只有聋哑小哥会遇到,最近,一位饿了么用户也讲出了自己遇到的一件暖心事:她在下单后没能及时接到骑手电话,我们的饿了么小哥就给她发短信提醒,并且拿着这杯奶茶多次登门,终于把订单送达。

饿了么e聊功能,可以让用户在饿了么App下完单后,可以在“订单“页面,在“骑手实时配送位置”的地图下方,点击“联系骑手”按钮,即可发送文字或语音联系骑手。

同时,饿了么产品经理为所有的发送信息设有显示阅读状态(已读和未读),用户对订单任何配送中的即时要求,都可以借此得到迅速反馈——比如,你可以让骑手帮你顺路带包烟啥的。

骑手在送餐中,如果遇到特殊情况,也可以通过e聊告知用户情况。比如,当骑手在小区迷路,可以给用户发张照片让用户辨识,这样就比电话沟通要高效很多。

在后续更新版本中,我们还将为e聊加入弹窗功能!骑手给用户发送的信息,都会以手机顶部弹窗的形式告知用户,这下就变得更便捷了!

4月4日,e聊将在上海蜂鸟专送订单试运行,4月12日后,将扩大到上海、北京、武汉、杭州、沈阳、成都、福州、广州、西安在内的全国九城,4月19日后覆盖全国。

未来,饿了么还将继续全面提升骑手配送能力,从而提升整个配送效率和用户体验。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饿了么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