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迅雷CEO陈磊回应投资者诉讼:毫无依据未进行任何ICO
2018-04-10 17:26   凤凰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陈磊

据CNBC网站北京时间4月10日报道,针对投资者提起的多项集体诉讼,迅雷公司CEO陈磊今天回应称,这些诉讼毫无依据,公司未进行过任何首次代币发行(ICO)。

此前,投资者指控迅雷故意参与非法ICO,并针对这些活动的合法性发布虚假声明,对股价产生了重大影响。迅雷在去年宣布,将在其云计算服务中使用区块链技术和加密货币。

迅雷销售一款名为玩客云的设备,允许用户分享带宽、存储空间等闲置计算资源,以换取名为链克的数字代币。迅雷称,这些数字资产可以兑换公司的其他服务。然后,迅雷使用闲置带宽和存储空间打造企业级云计算服务,并把该服务出售给其他公司。迅雷称,这种模式能够让其以更低成本提供云服务。

去年10月,在中国禁止企业通过发行虚拟货币融资后,迅雷宣布了自主加密货币项目。

陈磊今天表示,迅雷没有违反加密货币项目的任何规则。“我们没有参与过代币的公开发行,”陈磊今天在博鳌亚洲论坛上表示,“公开发行的真正目的是融资。我们从未使用过代币进行融资,这从来不是我们的目的。”   

他解释称,数字代币能够为用户在迅雷云平台上共享的计算资源提供透明的簿记。“我们是一家小盘股公司,所以股价确实会出现波动,但是我不认为这些诉讼有任何依据,因为我们在中国运营,需要遵守的是中国的法律法规。因此,ICO的定义需要符合中国市场的理解。”

迅雷董事会去年还在一封公开信中称,将要求加密货币项目的参与者采用实名制,并采取措施防止非法交易。

不过,投资者诉讼中的原告称,迅雷发行链克和ICO类似,因为该公司要求用户首先购买硬件,然后才能获得链克。

受到诉讼的影响,迅雷股价在3月份累计下跌了近21%。(编译/箫雨)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迅雷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