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谷歌洽购诺基亚飞机宽带业务 欲取代WiFi
2018-04-11 10:55   凤凰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谷歌洽购诺基亚飞机宽带业务涉足新服务领域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4月11日报道,不具名知情人士透露,谷歌正在与诺基亚洽谈收购后者飞机宽带业务。谷歌希望借此涉足新服务领域,通过提供在飞机上使用的高速互联网接入服务获得更多用户。

上述知情人士称,诺基亚的技术,有助于谷歌提供比当前的WiFi网速更快的互联网接入服务。双方谈判已经到后期阶段,可能很快达成协议。

据悉,双方尚未做出正式决定,它们仍然可能选择不达成交易。Alphabet和诺基亚未就此置评。

根据诺基亚网站的资料,诺基亚基于蜂窝网络的LTE A2G系统,在飞机和地面基站之间直接建立连接,而非通过卫星中继信号,使飞机能为乘客提供高速互联网接入服务。

多年来,在飞机上访问互联网一直是困扰消费者的一个痛点。乘客通常需要为在飞机上使用互联网付出很高的成本,这是一个相当大的商机,也是谷歌拓展其服务范围的一个机会。

谷歌收购诺基亚飞机宽带服务,可能为当前的飞机互联网接入服务提供商Gogo制造一个全新竞争对手。受谷歌洽购诺基亚飞机宽带业务消息的影响,Gogo跌幅超过4%

Alphabet涨幅为1.6%,低于标普500IT板块GICS Level 1指数2.5%的涨幅。

虽然诺基亚一直在开发飞机互联网接入技术,但在它看来,这一项目的重要性不及5G电信网络设备。

由于高速互联网接入服务对于其搜索引擎、Youtube视频服务和占到其营收90%的广告业务至关重要,谷歌通信业务集团正在寻求扩散移动连接服务的途径。通信业务集团负责谷歌旗下现有通信业务,例如Project Fi无线业务、Google Voice通话服务和星巴克连锁店的WiFi网络。

有研究报告预测,到2035年,飞机宽带服务市场规模可达1300亿美元。但是,目前尚不清楚谷歌愿意以多高的价格收购诺基亚飞机宽带业务。(编译/霜叶)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谷歌 诺基亚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