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迅雷将区块链引入共享计算业务 保障生态透明
2018-04-11 14:32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4月10日,聚集了全亚洲乃至全世界目光的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在海南东屿岛举行盛大开幕式。中国知名互联网企业迅雷集团CEO、全球首个共享计算企业网心科技CEO陈磊,应邀出席本次年会,并在当天下午的“再谈区块链”论坛上,分享迅雷作为国内区块链行业发展和创新引领者的诸多经验。

演讲中,陈磊在谈及迅雷共享计算业务中区块链技术的应用时,就用户和企业之间的往来进行了说明,他指出,我们用区块链做记账,来保证企业和用户之间有一个公平、公正的商业往来。

31

区块链可保障用户共享权益

迅雷收集用户的计算资源用来做云计算这件事情,已经在商业上得到了验证。迅雷发明的技术是将用户闲置的计算资源收集起来变成企业可用的云计算服务,目前用户包括快手、爱奇艺、Bilibili、小米等等对云计算质量要求较高的互联网企业。

这其中,区块链扮演了记录、保障的角色。陈磊举例说,企业和企业的商业行为是对等的,国家有法律去监管企业的行为、合同等等。但如果是在企业和用户之间发生,商业交往的过程中用户是弱势群体。所以我们用区块链做记账,来保证企业和用户之间的往来公平、公正。

迅雷在2014年提出了上述新型云计算概念——共享计算,通过连接至无数个人家庭用户中的迅雷赚钱宝和玩客云,将散落在全社会家庭中的闲置带宽、存储、计算等资源收集并进行高效处理,并借助打造出的全球首个“无限节点式内容分发网络”和多项创新共享计算技术,以更快、更易扩展、更环保的计算方式,将海量计算资源以超低成本输送至互联网企业。迅雷的这一共享计算模式和技术,指向的是满足AI、大数据、4K等新需求下爆发式增长的计算需求,并极大降低计算成本,且与传统云计算“规模越大、成本越高”相反,迅雷共享计算“规模越大、成本越低”。

迅雷将开放共享计算IaaS能力

陈磊曾指出,迅雷总计投资超过1亿美金的共享计算创新技术,已经在过去两年多的传统CDN领域里实现成熟应用,现在,随着迅雷旗下共享计算节点规模的指数级增长,以及同样源自分布式技术基因的区块链技术的支持下,迅雷的共享计算技术可以输出的服务能力提升迅猛。迅雷共享计算业务的下一站将是开放IaaS。

在玩客云强大的私人云盘功能及借助其投向C端的区块链应用场景激励下,迅雷的共享计算网络已拥有超过百万量级用户,获得市场广泛认可。这为迅雷共享计算技术的飞速提升提供了更大节点规模基础,更强大的共享计算技术可向企业开放的服务,将由现有的CDN领域,向场外服务器、安全、存储和网络硬件等Iaas领域进军。

这意味着,不久后,迅雷共享计算的商业化产品将覆盖包括但不止于云物联、云存储、云安全等在内的多个Iaas场景。

共享计算服务场景增加

与现有其他云计算厂商的Iaas相比,迅雷结合了区块链技术的分布式共享计算平台,将具备全网分布、不可篡改的高信任度。

去年10月底迅雷宣布ALLIN区块链时,陈磊就曾说过,区块链技术和共享计算技术的结合创新,让迅雷更加有机会为云计算行业带来深刻技术变革。首先,同源自分布式计算的共享计算和区块链技术可联手实现成本最低的轻量级技术方案;其次,云计算与区块链的融合运用,将实现对数据隐私的尊重和保护;此外,云计算与区块链结合带来的模式更符合当下社会的去中心化发展形态;最后,两种技术的融合,可以解决建设大型IDC中心带来的耗能和环保问题,让云计算、科技领域实现可持续发展。

当下,每台设备耗电量仅为3-5瓦的玩客云,其规模及综合性能已经可以进行开放服务,在这一基础之上,迅雷独创的共享计算和领先行业的区块链技术持续创新,将为未来的云计算行业提供一种全新的发展方向。

业界猜测,在迅雷全新的云计算生态中,共享计算和区块链技术之间的融合,将在云计算领域的CDN、PASS服务、虚拟机、数据库、云存储等众多场景之外,实现在内容分发、版权分发等更多场景中的拓展应用。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迅雷 区块链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