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智联招聘CEO郭盛入选财富中国50位商界领袖榜单
2018-04-12 14:37   全球经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近日,美国财富杂志中文版评选出2018中国最具影响力的50位商界领袖,智联招聘CEO郭盛入选。

20世纪90年代初期,外企纷纷进入中国。和下海的一代企业家同时出现的是一代更年轻的、全球化背景下的职业经理人。当时,有着外语和理工科双重背景的郭盛是后者的典型代表。24年前,他成为麦肯锡最早在中国直接聘用的咨询顾问;也是在同一年,智联招聘成立。2010年,智联遭遇困境之时,已经在多家外企和上市公司担任过高管的郭盛临危受命加入该公司担任首席执行官职务。2014年,他带领公司在纽交所上市,进入加速发展阶段。这位凯洛格商学院的荣誉毕业生带领一家中国人力资源服务公司通过自我革命成功转型——凭借这项管理成就,郭盛在去年获得了“拉姆·查兰管理实践奖”。

自我革命带领智联招聘成功转型

在郭盛的带领下,智联招聘开始进行彻底的自我革命,他创行业先河提出职业发展平台定位,并大刀阔斧地实现了从人力资源一站式服务供应商到职业发展平台再到人才生态领导者的一系列成功转型。在曾经内忧外患的局面下, 郭盛采取的管理策略分为三个部分:一是明确战略,智联的目标是打造职业发展平台,为求职者提供陪伴职业生涯全程的服务,打破单一招聘业务提供丰富的服务链条,转型互联网公司摆脱传统的人力资源服务商角色。二是建立全新的企业文化,重塑价值观,摒弃传统观念。三是建立系统性的管理,实施精细化运营,提高运营效率。最终,郭盛带领智联摆脱传统的人力资源服务商角色,创新打造职业发展平台,并带领智联成功上市。

永远以创业者的心态面对市场

郭盛提出,智联招聘应该以创业的心态来面对市场。以这样的态度去学习,更快速地把握市场变革。同时,他提出了精细化运营,从关注用户平均收入arpu值,转换到关注独立雇主数的增长,将市场扩充作为公司的核心指标。通过产品标准化和调整销售策略,智联招聘的运营效率得到极大提升。

在产品标准化方面,智联根据服务对象和服务内容的不同,将业务模块划分为: 招聘模块,包括网络招聘、智联校园、智联卓聘、智联 RPO、智联海外。非招聘模块,包括智联测评、智联教育等。在精细化运作方面,智联推进销售精益运营,精细化管理驱动高增长。打造城市分级、销售分级、产品分级、客户分级等运营体系。

内部孵化创新业务打开新天地

郭盛在公司内部开展新业务孵化机制。如智联卓聘是智联招聘内部孵化的创业项目,在2013年上线,主要的业务是通过“自营+开放”的模式,盘活猎头手里的简历资源,让企业更快招到人,也让猎头增加新的收入来源。对于很多公司来说,即使有猎头的存在,招聘到合适的中高端人才也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智联卓聘的成立就是想把中高端人才招聘市场的层级结构打散,让招聘方更直接的接触到候选人。智联卓聘面向职场高端人才、猎头和企业,打破传统网络招聘“人找职位”模式,推出职位找人的模式,并首创网络招聘电商模式,让候选人多维度展示自己,实现价值最大化。

近期,郭盛带领下的智联招聘更接连上线“发现”频道、竞争力指数、求职指导、简历智顶等多个帮助求职者涨薪晋级的产品和功能,再一次领先行业为招聘行业带来新的服务玩法。

截至目前,智联招聘累计合作企业数389万+,是1.4亿职场人的求职选择。此前大数据公司TalkingData发布的《招聘类APP用户人群洞察报告》数据显示,智联招聘在用户量、活跃度等多个维度位居榜首。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智联招聘 郭盛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