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社交网络 > 正文

受数据泄露丑闻影响 Facebook可能损失20亿美元广告收入
2018-04-13 16:50   Techweb      我要评论()
字号:T|T

4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Facebook一位广受关注的技术分析师表示,由于Facebook处理用户数据丑闻,其年度广告收入中约有3 %可能面临风险。

TIM截图20180413111820

GBH Insights首席战略官丹尼尔艾夫斯( Daniel Ives )表示,社交媒体巨头可能会面临收入损失,损失金额可能在10亿美元至20亿美元之间,原因是有关剑桥分析的公开披露。

根据GBH的技术跟踪用户调查,该调查监测了公众对Facebook的看法,该公司并未遭受巨大的声誉损害:“约15 %的用户决定退出该平台。”

艾夫斯说,这一调查结果导致了他的公司对Facebook潜在收入损失的估计。到目前为止,GBH Insights认为损害是“可控制的”。

Facebook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本人在美国国会山区大会上分享了广告对公司商业模式的重要性。扎克伯格在回答美国参议员奥林·哈奇( Orrin Hatch )关于Facebook的在线平台在“用户不为你的服务付费”的情况下如何维持的问题时回答说:“我们做广告。”

Facebook在今年早些时候提交的年度报告中表示:“我们通过向市场营销人员出售广告投放业务获得了几乎所有的收入。”

CEO表示,Facebook是一个不可或缺的工具,每个人都可以负担得起,这样它就可以履行其使命,努力“帮助连接世界各地的每个人,让世界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Facebook首席运营官谢丽尔桑德伯格( Sheryl Sandberg )上周告诉NBC新闻,用户可能需要付费才能完全选择不使用他们的数据作为广告目标。

扎克伯格对此做出了澄清,他说“Facebook总会有一个免费的版本。”这位CEO解释说,广告支持的模式“最符合我们的使命,即努力联系世界上的每一个人,因为我们希望提供每个人都能负担得起的免费服务。”

艾夫斯说,虽然Facebook服务的付费订阅可能意味着用户的数据有更多的隐私,但也可能损害整个“Facebook模式的概念”。他补充说,在未来几个月里,保持Facebook的战略“完整无缺”对公司至关重要。

艾夫斯说,他预计在剑桥分析丑闻发生后,行业将发生广泛变化:“我们最终认为,这将是某种自我监管向准监管的转变。”

他说,在其他社交媒体平台中,可能会出现更多的自律和广告透明度要求。

此外,艾夫斯表示,如果实施“严厉”监管,将会带来许多意想不到的后果。艾夫斯将“严厉的”监管与更为有利的“轻微到温和的”变化区分开来,并警告称,过多地对“从未见过监管的行业”制定规则就像打开了“潘多拉盒子”。

尽管如此,GBH Insights仍保持着对Facebook的信心,对其评级为“极具吸引力”。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Facebook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