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脉脉CHO凌隽:用关系链接人才 用社交改变招聘
2018-04-16 17:45   独角兽中文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4月13日,由MeetHR Group(招聘兄弟会)联合上海社科院、阿里钉钉、CSDN、脉脉等机构和企业,共同打造的“新时代新HR”中国互联网人力资源大会在上海召开,脉脉首席人力官、人力资源联合创始人凌隽出席大会,并做了题为《大数据时代的社交招聘蓝海》的主题演讲。

本次大会由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中心和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作为官方指导单位,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诸多知名企业的资深HR专家一起分享最前沿的人力资源趋势方向、最高端的技术解读以及最实战的企业人资发展经验。

凌隽在演讲中提到,人才是奠定企业成功的基石,如今传统人才招聘正在变得越来越难,每家企业都面对着不同程度的人才缺口。在行业竞争白热化面前,人才市场的竞争往往早已暗流涌动,人才争夺,即是一场战争。

脉脉首席人力官、人力资源联合创始人凌隽与主办方上台合影

传统招聘以求职者主动投递简历为主,往往匹配度非常低。在信息时代,市场更加细分,岗位机会也逐渐增多,在这个情况中,简历的筛选和评估则需要大数据和AI的辅助,这方面脉脉已经通过优化每个人真实的职业形象,借助大数据和AI更好地进行匹配。

而在另一个层面,脉脉大数据和算法也会通过这些人才的关系链告诉用户,其他人跟用户之间有几度人脉。通过人脉建立起来的招聘需求匹配成功度更高,而且通过关系链的中间人也可以很好地对人才的真实身份、专业能力进行背书,极大地提高了招聘的真实性和有效性。

面对现代社会人才与企业之间关系逐渐趋于平等化的态势,凌隽指出,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不得不从“招”变 为“找”,甚至变“找”为“挖”,人才青睐于具备发展前景、品牌影响力、良好口碑、优厚福利等优势于一身的企业。这时候建立在求职者心目中良好的企业品牌形象就显得尤为重要。脉脉为企业打造企业雇主品牌的宣传形象,就可以很好地解决企业的这一痛点。脉脉的企业雇主品牌服务可以在企业和应聘者之间建立长期有效的关系维护,而且通过关系链中用户的认证,更可以加深企业在求职者心中的良好印象。

可以说,人才与人才、人才与优秀企业间通常有着一定的共性与必然联系。而利用这一特征,对企业人才需求信息进行精准及有效的传播,是当下社交招聘兴起的前提条件。凌隽坦言,社交招聘的时代已经到来,用关系链接人才,用社交改变招聘,这将会是未来招聘行业的大势所趋。

公开资料显示,脉脉于2013年10月上线,致力于利用科学算法打通五同关系,为商务人士降低社交门槛、拓展职场人脉,实现各行各业的交流合作,全面赋能中国职场人和中国企业。经过四年多时间的发展,目前脉脉已经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实名制商业社交平台,注册用户超过5000万,2017年实现了月活5倍以上的增长。脉脉创始人兼CEO林凡在年初公开表示,脉脉在2018年要实现三倍的增长,并计划于2019年IPO上市,目标市值100亿美元。

招聘作为脉脉的业务线之一,林凡曾在公开场合表示,未来将提高招聘对营收的贡献。目前,脉脉招聘已经服务过阿里、腾讯、京东、网易、搜狐、爱奇艺、小米等多家行业巨头,社交招聘的价值受到越来越多企业的认可。

另据资料显示,凌隽为资深人力资源职业经理人,之前为阿里HR政委,先后在纳斯达克上市公司SKYMOBI,香港上市公司绿城集团(hk3900),主板上市公司香飘飘(603711), 担任人力资源高管职位,2015年转型担任香飘飘旗下互联网事业部总经理。

凌隽于年初加盟脉脉,出任脉脉首席人力官、人力资源联合创始人,直接向脉脉创始人兼CEO林凡汇报。凌隽将负责脉脉组织架构升级及管理创新变革、协助CEO制定公司战略及推动战略落地,提升脉脉各业务线运营效率、推进服务再升级,并推动脉脉在商务社交和国际化领域完善生态布局。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脉脉 凌隽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