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服务费低至1%!大搜车卖车比价平台或将颠覆二手车行业
2018-04-21 14:29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服务费低至1%,3天本市过户!前几天,大搜车正式宣布完成对车易拍的并购,并且由大搜车携手车易拍推出的二手车C2B卖车比价平台也已上线,一经推出便引起行业广泛关注。据悉,大搜车卖车比价平台只收取买家1%服务费,并承诺将持续5年。平台采用即时拍卖形式,全国10万车商竞拍。大搜车还承诺将协助个人卖家3个工作日完成本市过户、7个工作日外埠过户,全部流程服务到家。超低服务费、超快交易效率以及标准便捷的服务体系——此次大搜车推出的C2B业务不仅让二手车电商们有了危机感,更有可能重新书写二手车整体行业的发展。

服务费低至1%!大搜车卖车比价平台或将颠覆二手车行业

高价、快速、安全、便捷,大搜车卖车比价平台占据核心优势

对于车源方,也就是二手车的个人卖家来说,他们的核心需求是四点:高价、快速、安全、便捷,而大搜车正是在这些方面发力,满足用户最迫切的需求。

首先来看价格。大搜车卖车比价平台收取买家1%服务费(最低1000元),相较业内普遍收取3%-6%服务费,这对买家来说无疑是最直接的优惠。对于卖家,更低的服务费同样是有利的。因为,为了促成交易,买家多承担的费用必然会通过压低车价等方式均摊到卖主身上,只有买家少花冤枉钱,卖家才能真正卖高价。此外,大搜车能够做到车源全国流通全国成交,充分发挥市场的作用,让卖家真正卖出高价。众所周知,北方人多喜德系美系车,南方人偏爱日系车,从价格洼地到价格高地,差价可能达到10%左右。

其次,快速交易。大搜车卖车比价平台采用即时拍卖形式,15分钟全国车商竞拍。这背后是大搜车对B端买家消化能力的自信。据悉,大搜车目前已覆盖了全国80%的二手车经销商,而车易拍累计服务的车商也超过6.5万。可以说,在B端用户量上,大搜车具有天然优势。而在C2C二手车交易平台上,理想情况下卖家也往往需要花费1-2周的时间来卖掉车辆,因为个人买家往往更希望货比三家,为此卖家就不得不付出更多的时间成本以及与各个买家交流、讨价还价的人力成本。

第三,安全,二手车买卖双方都有需求。近年来,媒体频频爆出个人买家投诉二手车交易平台销售事故车辆、问题车辆,这很大程度上源于车辆检测环节的不规范。大搜车此次推出的C2B业务采用了车易拍268V 标准化二手车检测评估系统,这一系统包含 500 多项检测,车况描述清晰,检测报告标准化,看到检测结果后车商可以放心直接出价,而卖方也不用担心因检测不规范带来的车辆压价、影响过户等问题。

最后是便捷性。大搜车提供免费到家服务及卖车全程代办服务,免除了客户奔波之苦,让二手车买卖更轻松、更便捷。此外,大搜车承诺的3个工作日本市过户、7个工作日外埠过户,对于买卖双方来说无疑也是一大福音。

颠覆行业积弊,大搜车或将引领二手车行业新发展

近几年来,我国的二手车电商行业迅猛发展的同时,也出现了不少行业积弊。比如交易平台二手车检测不规范,销售调表车、事故车,以高估价引诱卖家上钩后又通过各种方式压低车价等等。这些“潜规则”、“怪现象”的背后,是二手车行业不够公开透明,缺乏行业标准。

服务费低至1%!大搜车卖车比价平台或将颠覆二手车行业

随着市场的发展和用户的不断成熟,二手车电商以往野蛮生长的方式已经越来越不能满足用户的需求,也影响了行业的健康生长。此时,大搜车以1%服务费强势入局C2B业务,将带来鲶鱼效应,引导二手车行业关注的焦点,从广告战与模式之争转移到建立行业标准、树立用户口碑上来。在饱受虚假广告、销售陷阱之苦的消费者面前,只有真正提供“高价、快速、安全、便捷”的产品服务体验,才能营造良好的用户口碑,而只有良好的用户口碑才是二手车企业发展的关键。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大搜车

责任编辑: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