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包装实验室变PLUS版 京东物流“青流计划”推联合包装创新中心
2018-04-23 14:09   财经中国      我要评论()
字号:T|T

2018年4月20日,京东物流“青流计划”宣布将国内首个包装实验室——京东物流包装科研检测中心升级为电商物流联合包装创新中心。京东物流将携手在绿色物流各个环节深耕多年,并积累了丰富经验的合作伙伴:宝洁、江南大学、及灰度科技,作为产学研代表多家企业与机构共同加入,共同探索电商物流包装领域的创新技术。

 “青流计划”是京东物流携手品牌商共同发起的绿色供应链联合行动

升级后的电商物流联合包装创新中心将以“科技”、“环保”、“共生”为合作宗旨,希望进一步整合社会化优势资源,携手推进电商物流包装技术绿色化、智慧化,助力电商物流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过去一年多来,京东物流包装科研检测中心一直致力于绿色包装材料技术研究,先后研发了新型两层物流标签、生物降解快递袋等新材料。推行之后,使用两层物流标签每年可减少700吨纸张使用;使用生物降解包装替代传统PE包装袋每年可减少2000吨聚乙烯材料使用。

京东物流包装科研检测中心研制的生物降解包装袋和新型两层物流标签

而消费模式的升级和物流技术的革新,对绿色物流领域的创新研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创造了无限可能。升级后的电商物流联合包装创新中心将加大研发资源投入,计划未来三年投入数亿资金,在研究绿色包装应用技术的基础上,从消费需求至整个供应链的角度切入,探索绿色包装生态。

 循环包装标准先行

联合包装创新中心将制定领先的电商物流包装标准,为品牌商、物流企业、包装企业等提供有力的参考依据;在确立这一标准的基础上,将继续探索电商领域循环包装的解决方案,同时加大对生鲜包装技术的研究,实现生鲜线上线下相同的购物体验。

青流计划”标志性产品——可循环快递箱“青流箱”

    推动行业生态建设

在推进整个行业生态建设方面,将秉持“共生”理念,从参与者的视角重新定义包装。通过消费大数据推进电商包装消费者体验研究,用技术手段不断驱动包装升级;加深电商供应链生态合作,探索从源头品牌商企业进行包装升级,实现供应链的绿色环保;为了满足多样化的创新需求,激发创新原动力,还将探索产、学、研、用新型生态合作模式,协同各方力量,共同推进绿色包装项目落地。

京东物流包装项目负责人表示,创新永无止境,电商物流联合包装创新中心的成立将为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同时通过多方的携手合作也会取得更多的创新成果,能够更好的服务行业和社会。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京东

责任编辑:王子文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