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阿里早期投资者:阿里市值破1万亿美元或用不了10年
2018-04-25 10:17   凤凰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阿里巴巴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4月25日报道,随着阿里巴巴集团的利润率走低,投资者对于阿里的热情可能已经降温。但是,在阿里的一家早期投资者看来,阿里的增长还远远没有触顶。

对冲基金Janchor Partners创始人兼首席投资官何志安(John Ho)表示,阿里很可能用不了10年就能成为一家市值达到1万亿美元的公司。Janchor在2012年入股阿里,目前这部分股份的价值已经增长了好几倍。

何志安称,尽管阿里的市值已经达到了4500亿美元,但是它才刚开始挖掘一项潜力:利用宝贵的消费者和用户数据改变中国规模为5万亿美元的实体零售行业。

“做到这一点的基石是阿里能够接触到许多消费者,并且非常了解他们,”何志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阿里通过横跨购物、外卖、共享单车和视频领域的平台收集用户数据,所有这些通过旗下移动支付服务支付宝连接在一起。“他们的业务并未触顶。有了这一基础,他们改变众多消费者服务的潜力是巨大的。”

阿里已经在实体零售连锁领域做出了一系列投资,从29亿美元入股中国顶尖超市运营商高鑫零售到26亿美元收购百货连锁银泰商业。这些投资挤压了阿里利润率,令投资者感到担心。阿里在2月份发布的财报显示,第三财季(去年第四季度)营业利润率从上年同期的39%降低至31%。在财报发布后,阿里股价创下18个月内的最大跌幅,市值缩水大约300亿美元。

阿里利润率受到投资的拖累下滑

阿里管理层当时表示,这些投资将从利润率拖累因素转变为新营收来源。Janchor相信阿里的这些投资能够转变为公司的新营收,分析师们也这么认为。彭博社编制的数据显示,48位分析师授予阿里股票“买入”评级,1人授予“持有”,无人授予“卖出”。

掌握大量用户数据

Janchor是一家香港对冲基金,在2012年参与了阿里的可转换优先股发行。它与咨询公司奥纬咨询(Oliver Wyman)联合撰写了一份新报告,研究阿里及其主要对手腾讯控股公司是如何瓜分实体杂货购物行业的。他们不仅与沃尔玛、永辉超市等现有零售巨头合作,还推出了自主零售平台。

阿里的盒马鲜生超市连锁通过面部识别提供结账服务。消费者也可以选择把他们购买的商品配送到家中,自己空手离开。奥维咨询全球日用消费品事务主管陈维赞(Wai Chan Chan)牵头撰写的分析报告显示,在经过三年运营后,尽管生产准备成本高昂,但是平均每家盒马鲜生只遭遇了边际亏损(增加货物不能卖出产生的损失)。“随着运营进一步成熟,规模进一步扩大,他们应该很快就会实现盈亏平衡,”分析师们在报告中称。

盒马鲜生在运营三年后接近实现盈亏平衡

“早期迹象显示,这种O2O商店将不再只是一项趣味实验,它们将显著改变零售业格局,”分析师称,“盒马鲜生已经在吸引更年轻、富有以及懂科技的购物者,这是一个零售业垂涎三尺的群体。”

陈维赞表示,阿里成功的关键在于它通过收集的数据对每个购物者了如指掌,以至于它可以预计消费者想要购买的东西,提供个性化服务,这推动了购物者的消费。例如,消费者或许在阿里视频平台优土豆上观看韩剧,但不会在其购物网站上购买韩国化妆品。在知道消费者对韩国文化感兴趣后,阿里就能通过定向营销和优惠券向消费者推销韩国化妆品。

阿里和腾讯将通过改进后的应用、库存整合以及送货支持帮助实体零售合作伙伴创造更多收入。作为回报,这些零售连锁能够为阿里和腾讯提供更多店内顾客的宝贵数据,使得他们更加了解消费者。目前,这些零售连锁销售的商品占据中国所有生活用品的90%。

“这两家公司掌握了如此多的消费者信息,使得他们能够把网络流量,注意力甚至是实体店流量转移至实体店,”陈维赞表示。(编译/箫雨)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阿里巴巴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