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拥抱金融科技 与未来联名 ——招商银行信用卡北京地区流通户突破400万
2018-04-28 10:10   中国企业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招商银行2017年报显示,截至报告期末,信用卡流通户数达4694.6万户,较上年末增长25.86%。进入2018年后,招行信用卡流通户数继续保持快速增长的势头,成为国内首家信用卡流通户数突破5000万大关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并正式拉开了2018“Fintech”的序幕。

而近日招商银行信用卡在北京地区信用卡流通户数也成功突破400万,按照北京地区接近2200万的常住人口来计算,每5.5个人中就有一位招商银行信用卡持卡客户。

在科技金融风靡全球的大趋势下,招商银行信用卡北京地区为何能交出这么好的成绩单,它究竟是如何吸引用户的?新技术大背景下,它有哪些革新?又是如何玩转创意呢?

与时俱进,打造科技创新品牌理念

作为一家一直走在行业前沿的银行,招商银行信用卡2010年推出信用卡App——掌上生活1.0版本,如今掌上生活App已经经历了6次版本迭代更新。去年6.0版本一经问世便面向用户全面开放消费金融服务,打出“国民消费金融App”的口号。新版本的掌上生活App搭载了丰富的消费金融产品,包含e闪贷、汽车分期、掌上取现等细分产品,形成了覆盖装修、结婚、出国、求学、购车等人生重要场景的完整消费链。其中北京地区的表现尤为优异,据统计,2017年全年,北京地区消费金融金额达34.4亿元,招商银行信用卡为北京地区的持卡客户带来更为精致的生活。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均GDP不断提升,追求高端品质、愿意为品牌溢价买单的中产阶层越来越成为都市消费的主力,毫无疑问这也是2018年的基调,“消费升级”大背景下,谁能掌握和影响都市白领和中产阶级,谁就能实现价值体现。招行信用卡紧跟消费升级的趋势,聚焦用户吃、喝、玩、乐、购等方面的需求,依托掌上生活App,布局生活化场景营销,提升流量与用户粘度。近年来,掌上生活App打造了“饭票”、“影票”平台,通过“商圈招牌惠”、“9积分招牌菜”、“智能比价”等活动与系统为用户提供专属优惠,形成线上购买与线下享用的O2O闭环,全年“两票”累计消费用户数突破1000万户,成为诸多吃货和影迷的首选。就北京地区而言,2017年全年有100多万人共计340万次享受到了饭票和影票优惠,为持卡人节省了7000多万元,掌上生活App为北京地区持卡客户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优惠。

线上+线下整合传播,实现营销探索和体验升级

一种新媒介形式的出现,不代表另一种旧媒介形式的消失,不难发现,目前线上线下媒体整合营销传播已然成为趋势。从消费者体验上来说,线上广告多数具有移动性,实时性等特征,便利性更强,而线下媒体则可能会更深入地卷入消费者,与消费者工作场景、休闲娱乐场景结合后,情感体验效果更佳。

2017年,掌上生活App新增“本地优惠”板块,为今后与北京持卡用户的互动开辟了更大的空间。同年,招商银行信用卡在北京地区以京城的核心商圈为阵地,聚合各方合作商户资源,和106家购物中心联动开展了不同形式的线下活动,重点开展了17场以“掌上生活嘉年华”为主题的路演活动,打造涵盖餐饮、电影、娱乐、购物等全方位的生活消费场景,接地气地及时与用户进行交流,了解客户所需,打造掌上生活生态圈。

因您而变,随势而行

自2002年发行国内首张符合国际标准的双币信用卡以来,招商银行信用卡对客群和市场进行持续细分,聚焦特色主题、商务旅行、网络游戏、卡通粉丝、时尚族群等数十个领域,打造明星产品,满足个性化消费需求,拉动用户增长。2017年,招行信用卡积极探索IP经营新模式,其中联合王者荣耀推出的联名卡产品,上线不到半年,发卡量已突破百万。从2016年北京地区300万流通户激增至400万流通户,仅用了不到两年的时间。

在未来的岁月中,招商银行信用卡将以饱满的热情继续保持对优质服务的不懈追求,秉承“因您而变”的理念为用户持续不断谋福利,打造超一流的信用卡品牌。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招商银行 信用卡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