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刘强东夫妇向清华捐款2个亿,背后的故事竟然是…
2018-04-29 21:43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昨日,正值清华大学107周年校庆,刘强东与夫人章泽天宣布向清华大学捐赠2亿元人民币,用于支持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清华大学学生全球胜任力发展指导中心及清华大学量子计算、AI研究、供应链和物流等项目的建设和发展。

在今年的“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上,刘强东曾强调,京东不是一个电商公司,而是一个用技术来打造供应链服务的公司,是用技术为品牌商提供供应链服务的公司。过去,京东在互联网零售领域不断深耕,通过AR/VR技术、人工智能、机器人自动化等创新科技,真正实现物流智能化、无人化,将行业和社会的运营成本降低,将用户体验提升。

目前,集团正在以技术为引领,从无人仓库到智能配送机器人,甚至到无人机、无人驾驶货车和无人配送站,京东正在尝试通过新技术把更多的供应商和更高的用户满意度带给消费者。电商起家的京东,拥有完整的数据链、明确的应用场景,这成了京东布局AI平台的优势。去年,京东无人车已在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运营,这也是全球电商领域有史以来的首辆无人驾驶货车。

在去年的618和双十一期间,“黑科技”也表现抢眼。京东“无人仓”的存储效率是传统横梁货架存储效率的5倍以上,并联机器人拣选速度可达3600次/秒,相当于传统仓库作业效率的5~6倍,有效缓解了订单量爆涨带来的压力。

核心技术是国之重器,是我们最大的命门,核心技术受制于人是我们目前最大的隐患。清华大学是国内最顶级的高等学府之一,也是高层次人才培养和科学技术研发的重要基地,京东与清华的牵手,将加速前沿技术的研发,通过产业实现落地,加速创新技术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激发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为自主创新、产业兴国贡献更多力量。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刘强东

责任编辑:王子文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