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高温 潮湿天气食品沙门氏菌风险如何管控?
2018-05-02 10:47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高温,潮湿多雨的夏季环境给肠道致病菌的生长繁殖提供了比较适宜的温床,食品企业生产、加工及配送单位将面临着严峻的微生物致病菌污染的风险。作为认证检测分析技术服务第三方ICAS英格尔介绍,加强沙门氏菌检测,预防沙门氏菌等食源性疾病污染应是夏季食品安全重点。

如何管控食品沙门氏菌风险?

概念含义

沙门氏菌是最常见的食源性致病微生物之一,其属于肠杆菌科的一个菌属,是一群在形态结构、培养特性、生化特性和抗原构造等方面极为相似的革兰氏阴性杆菌。

标准限量

ICAS英格尔食品检测一般来说,当食物中含菌量在105-108 CFU/g的范围内即可引起食用者中毒。而食入致病力强的沙门氏菌2×105CFU/g即可发病,食入致病力弱的沙门氏菌108CFU/g也可发病。

来源分析

食品卫生标准中规定各种食品中不得检出沙门氏菌,食品沙门氏菌检测技术十分关键,出于对食品安全的关切,人类迫切需要发展快速、便捷、特一、敏感、适用、低耗的沙门氏菌检测技术。

安全管理

根据食品质量安全监测实践,ICAS英格尔食品检测实验室介绍,沙门氏菌,生产温度范围很广,在5℃-46℃,最适繁殖温度为35℃—37℃,在20℃以上即能大量繁殖,因此,低温储存食品是一项重要预防措施。

微生物,病原菌具有种类繁多、分布广泛、代谢能力强、生长繁殖快、易培养、易变异、适应能力强等特点已经成为食品质量安全监测中的重点关注项目。

保障“从农田到餐桌”全产业链品质安全的第三方机构,ICAS英格尔在微生物检测领域拥有丰富的国际化经验,旗下的食品检测实验室在微生物及沙门氏菌检测的专业性也得到了国内、国际知名企业的认可,正基于此,食品检测实验室长期承检政府食品质量安全抽检,依据国家标准对食品进行专项检测,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www.icasiso.com 

相关报道: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沙门氏菌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